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宝宝这几天晚上喜欢跟婆婆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宝宝这几天晚上喜欢跟婆婆睡

2021-12-21 15:42:50 作者:摩小西的随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宝宝这几天晚上喜欢跟婆婆睡

  坦白说,在宝宝跟睡这件事情上,我有点叶公好龙。

  她一味地赖着妈妈睡觉,我担心她会踢我肚子里的二胎;可她一旦真的选择跟婆婆睡觉,我又依依不舍,心里空落落的。

  昨天晚上,给格格洗完澡澡,她就被婆婆抱走了。睡觉前,我开始抓狂,恨不得冲进婆婆卧室把宝宝抢回来。

  末了,我还是制止了这种粗暴的念头,临时心生一计。

  “宝宝,我戴你眼睛了,哈哈。”我故意在婆婆门外说这句话,声音比平常高出不少。

  纳闷的是,说完这话,宝宝依然不声不响,貌似睡着了。

  正在被窝里坐着看书呢,突然听到从婆婆屋里传来格格闹腾的声音。

  “哈哈,”我放下书,一骨碌爬下来,“宝宝看样子是想要和麻麻一块睡了。”

  欢呼雀跃打开婆婆房门,宝宝已经爬下床了,我一伸胳膊,她就顺势扑到了我的怀里。

  可惜,我只看到了开头。在麻麻床上呆了不到一分钟,她突然挣扎着要下床,嘴里还嘟囔着“奶奶,奶奶”。

  “好了,宝宝,”我看她一手拿着一块积木,爬下床去笨拙得很,“别动,麻麻抱你去找奶奶”。

  几秒钟后,我一手抱着格格,一手拿着老公买给她的儿童枕头,来到了婆婆门前。

  “妈,格格要跟奶奶睡。”

  婆婆赶紧打开门,我把枕头先扔到床上,然后把格格放在床上。刚把她放在床上,她就挣扎着从床上跳了下去,径直一路小跑到客厅,东瞅瞅西看看,肯定是在找寻着什么。

  “她在找眼镜。”我恍然大悟。

  “宝宝,眼镜在这里呢!”我马上三步并作两步,麻溜抓起摆在电视柜上面的眼镜给她看。

  她一把抓过眼镜,又噔噔噔跑到婆婆屋里去了。

  我回到卧室的路上,不禁感慨起来:这个小宝贝,心眼子可真多啊!都要睡觉了,还心心念念她的眼镜哩。

  和老公视频一会儿,我在十点前躺在了被窝里。十二点多的时候,我醒了,一来是因为夜尿,二来是耳边传来了格格清晰响亮的哭喊声。

  上过卫生间,格格还在哭个不停,我心里怪难受的,下意识去婆婆屋里把格格抱了回来。

  一晚上,她躺在麻麻的枕头上,睡得好香好甜,清楚看见了她脸上洋溢着的微笑和欢喜。

  她在想些什么?是为体会到她的麻麻在乎她感到开心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