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贺小锐:燕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贺小锐:燕子

2021-12-25 09:31:00 作者:贺小锐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贺小锐:燕子

  你是一只候鸟,你的冬天应该在南方渡过;

  你是一只候鸟,便注定要一生奔波;

  燕子啊,你飞吧!你小巧的身躯在宽阔的蓝天里是那么的孤零,孤零的是你苍白的灵魂。你的傲慢,丢弃了你真挚的爱情;你的虚荣,遗弃了你最真的幸福。在夕阳的山坡上,留有你悲鸣的嘶叫;在柳荫的河堤旁,留有你孤怜的身影。

  爱,已走了;还有什么呢?什么也没有了,要是有,也只是那褪了色的记忆吧。秋天过去了,冰冷的冬天已悄悄占领了这阴霾的天空,那些写满思念的云彩,变成了一朵朵洁白的雪花,轻轻的漂零,渐渐的消融,消融在我干裂的胸口。

  燕子啊,在北方;你该在属于你温暖的巢穴中,享受着幸福的滋味,咀嚼着爱情的甜蜜;可是,你的怯懦无法领略那雪域高原的壮观,你的傲慢无法感受那寒风凛冽的高亢;你只有,只有寄临于低矮的屋檐下,畏缩着,抽泣着,偷偷地等待着——北方的春天!

  剑熔:关于我的幽默漫画

  这是一个周末,屋外飘着柔柔的春雨,山上的桃花在雨中灿烂着。我一个人呆在家里,想写作,却没有灵感。于是,将存放多年的相册翻出来,一张一张的去回味:攀登泰山、华山、翠华山和峨嵋山的自豪,漫步壶口、故宫、九寨沟和亚龙湾的喜悦。

  忽然,我的眼前一亮:一张关于我的幽默漫画出现在眼前。我不知说什么好。因为,我这个人没有记性,仅仅才四年多的时间,就忘了这张当时被我视为“珍品”的幽默漫画。怪不得妻子经常唠叨:“你这个人老了!记性是不是也退化了!”。我想,妻子的话里包含了多少成分的“没记性”。

  这张幽默漫画,是我们0四年去昆明时画的。记得我们是去昆明参加一个全国性的会议,在第二天一早报到之后,就有了去世博园看看的念头。于是,我们特意包了一辆出租。这并非是我们在奢侈、在摆架子,而是考虑有这么两点:一是人生地不熟,怕耽误了时间;二是怕坐公交“节外生枝”,惹出麻烦来。出租车的司机是一位中年男子,人很热情,我们一坐上车,他就滔滔不绝的讲起昆明的古与今和名胜古迹,这倒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昆明人的聪明和智慧。

  车到世博园已近中午时分,我们匆匆购买了门票,走进世博园,走进一座花的宫殿、一个植物的世界,一个世界都城的缩影。从世博园出来,我们的肚子闹起了“空城计”,我们对司机讲了,他将我们领到一家过桥米线店,我们狼吞虎咽的,算是对付了这个饥饿的朋友。

  吃罢饭,司机对我们讲:“你们来昆明一次不容易,我建议你们到金殿去看看!”我们一听金殿就在世博园的旁边的凤鸣山上,便去了。金殿有“鸣凤八景”,即:“天门古道”、金殿朝晖”、“鸣凤晨钟”、“太和遗迹”、“明井幽谷”、“栗花风荷”、“鹦鹉杜鹃”、“鸣凤山茶”。 金殿实为铜殿,重250吨,殿高6.7米,宽、深各6.2米,包括梁柱斗拱、瓦楞顶檐、神像罗幔、桌案瓶器、匾楹旌旗等都是用铜铸成的。从金殿往外走到二天门,发现有一中年男子在为人画像。我们动了心,何不画上一张留作纪念。谈好了价钱,我们每人画了一张。其中我的这一张的形象是:嘴里衔着一个烟斗,右手拿着手机,左手握着打火机,它不仅幽默,而且形与神相似,让我在幽默的同时找到了快乐。

  我仔细看了看漫画的左下角,上面写着:二00四年十一月十八日,漫家留念,昆明自金。

  我记住了这个名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贺小锐:燕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