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念佛号加持,才能真正生出厌离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念佛号加持,才能真正生出厌离心

2021-12-28 08:24:31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念佛号加持,才能真正生出厌离心

  念佛号加持,才能真正生出厌离心

  我一天念佛八个小时,从早上四点钟开始到中午十二点,这八个小时佛号不断,念到最后,这八个小时弹指间就过去,非常快地过去。我体会到,这句佛号以一念转换百千万亿个妄想念头的转换功能不可思议,才深刻地感觉到阿弥陀佛对我们具有多么大的恩德。他老人家给我们这个佛号万德洪名,真正是他老人家无量劫以来,为度众生献出了多少的生命鲜血才成就了这句万德洪名。这句洪名里面具足智慧光,排遣我们的愚痴;具足欢喜光,能让我们改变瞋恚的心理;具足清净光,令我们淫欲的念头转化清净;具足不断光,让我们散乱放逸的心能够精进不间断;具足超日月光,照透我们无名黑暗的内心。名号所在之处就是弥陀光明注照之时,我们得到名号的注照,身心就柔软了,我们阿赖耶识的善根就会破土而出,我们就会生出厌离娑婆、求生极乐的菩提心。

  我们这世间的众生发出离心是很难的。无量劫以来就在这五欲六尘里面打滚,就在这个妄想杂念堆里讨日子过,而且认为五欲六尘是人身的幸福的本质内涵,就像厕所里面的蛆虫在大便里面往返感到其乐融融,不知道污秽。所以我们能认知到这个世界的污秽而出离它,本身要具有甚深的智慧才能产生这念出离心。我们有时候没有这个智慧,于是阿弥陀佛就用悲心,把令我们生起出离心的这个功德都在名号当中把它编好程序了。对这本人也有点小小的体会。原来我在支提山念过四十九天的佛号,念五百万声,对世间产生了一种极强的厌离心,就感觉这个世间太苦太苦,活了这么多年,竟然能够活过来,真是不堪回首。平时这种苦很难感觉出来,就在念了十多天以后就出来厌离心了,世间真是苦不堪言!

  所以我才深信,佛经里面谈到阿弥陀佛对我们的功德包括令我们产生厌离和向往的心,都凝结在佛号当中了。我认为通过我个人小小的体验它是千真万确的。所以我常常劝那些念佛的人,有没有信心、没有出离心,你还是老实的念佛,把我们全身心交给阿弥陀佛。当我们念这句“阿弥陀佛”的时候,实际上它就展示着我们一个苦难的众生,对一种绝对超验救度力量的全身心皈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