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弘扬焦裕禄精神 塑造鸿鹄志青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弘扬焦裕禄精神 塑造鸿鹄志青年

2021-12-31 08:30:14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弘扬焦裕禄精神 塑造鸿鹄志青年

  总书记曾这样评价焦裕禄同志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焦裕禄同志的足迹留在了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心中。焦裕禄精神发源于中华民族上下5000年积淀的奉献奋斗传统,熔铸进一代又一代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之中。体会“巍巍丰碑”的革命形象。汲取精神力量,方可充盈自己。激励自己,塑造自己。

  岭上松如旗,决疏铁石姿。焦裕禄同志冲锋在前的英雄形象,是青年信念的灯塔。 每思祖国金汤固,便忆英雄铁甲寒。如果没有英雄们从清晨到寒夜的冲锋。从高原到山顶的跋涉,不经历冰与火地洗礼,生与死的考验,怎能换来今天的国泰民安?山河无恙?上甘岭特功八连时冲进炮火中时大声呼喊着连队的口号,以命相博,血战到底!承平已久,却不能忘记和平从何而来,欣逢盛世,更需葆有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在当今和平与发展。日益成为国际潮流,可仍然离不开。国防战士们的执着毅力,离不开这些矗立在荒凉之地的座座冰山的拳拳爱国之心。齐拉尼。巴依卡祖孙三代人仍旧为我国战士先行引路,试探前方的经济坎坷。

  乔木亭亭倚盖仓,栉风沐雨自担当。教育楼同志科学探索的责任形象,是青年人奋斗的北辰。

  “守少则固,力专则强。”科学研究中不专注无以固本开新,不专注无以攻坚克难。科技工作者用专注坚持,拿下一个个专利。为中国的核心科技凝聚心血和力量。经历1028天。被监禁的孟晚舟为国家先行,为科技坚守。南仁东,24年甘坐冷板凳打造世界单口径最大射电望远镜,无一不是中国科技成就的夜空中熠熠的明星。

  从近地到探月,嫦娥奔月,北斗指路,天宫揽胜,天问探火,在无数科研者几十年如一日的辛苦探索中成就了中国颗颗卫星翱翔于九天。

  看似寻常最崎岖。成如容易却艰辛。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的前进形象,是青年人永恒的榜样。

  从风华正茂地耄耋老人,吴明珠一辈子只为一件事。她谢绝院士楼,与瓜田相伴数十载。不辞辛苦行,换作他人甜的奉献精神,激励人们为祖国和人民奉献更多甘甜。

  作为新世纪青年,我们应当弘扬焦裕禄精神,接过中华复兴的接力棒,喜迎喷墨旭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