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媳不要彩礼还陪嫁婚房,婆婆担心被人瞧不起,言语不屑搞砸婚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儿媳不要彩礼还陪嫁婚房,婆婆担心被人瞧不起,言语不屑搞砸婚礼

2022-01-02 09:31:39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儿媳不要彩礼还陪嫁婚房,婆婆担心被人瞧不起,言语不屑搞砸婚礼

  我一直都觉得,一个人要面子,不是什么大问题,哪怕是打肿脸充胖子,只要没有影响到别人,你自己乐意,也不算是什么大问题。但如果一个人要面子,明明自己得了便宜,占了好处,却还有贬低对方。而且不是一次两次,更是不分场合,说出一些让对方尴尬从而来拔高自己的言语。那这样的要面子,最终会让你吃大亏。图网络。

  村头的李秀娟阿姨家,是两间平房,夹在左邻右舍都是三层小洋房的中间,显得很突兀。窗户上贴着喜字,今天是她的儿子王小伟婚礼,本来应该充满笑容的房间,现在只有李秀娟的怒骂声,她各种指责儿媳妇张倩给脸不要脸。王小伟很无奈,他虽然在张倩面前帮着自己妈妈说话,但他心里清楚,确实是自己妈妈错了。

  王小伟的家境很不好,李秀娟夫妻俩真的很神奇,虽然很多老人都有多子多福,以后靠子女享受生活的想法。但一般都知道要先好好培养子女,才能有以后。但李秀娟两口子不是这样子的,两人很懒惰,要不然也不会在村里人都富起来的时候,他家反而越来越穷。简单来说,要不是王小伟自己争气,大学毕业后的工作不错,李秀娟两口子现在连平房也住不上。

  说来也奇怪,就是这样的两个人,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是什么样的经济条件,李秀娟两口子,居然很要面子。李秀娟时不时和别人说自己家里有钱,只是不愿意盖房子而已,只是自己喜欢平房而已。都是乡里乡亲,大家也懒得拆穿,也就任凭李秀娟两口子天天吹嘘,反正彼此都没有损失。

  王小伟其实也和父母沟通过这个事情,王小伟的意思是做人要诚实一点,不要吹牛,但每次都被怼。次数一多,他也懒得说了,毕竟是自己的父母,有些话也不好说。王小伟和张倩是在工作中认识的,张倩家境非常好,如果是通过相亲的形式,两个人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碰见的。但一开始李秀娟并不知道张倩的家境,所以她认为张倩高攀了自己儿子。

  毕竟李秀娟希望王小伟能娶本村人,娶一个城里头娇滴滴的姑娘,身材又瘦小,以后都不好生养。这一切不满,她甚至当着张倩的面表达出来过。只能说张倩真的喜欢王小伟,选择了隐忍,不然早就分手了。不过李秀娟很快就对张倩这个准儿媳妇满脸笑容了,因为她从儿子口中得知了张倩的家庭条件。

  李秀娟虽然喜欢吹牛,喜欢打肿脸充胖子,但她不傻。她自然知道自己要是有一个家境富裕的亲家,能给自己带来多少好处。所以她立马就换了嘴脸,对张倩的态度,好了很多。张倩知道原因后,自然也很无语,但她没想到后面还有更离谱的,再加上王小伟一直说好话,张倩最后又选择了妥协。

  就这样,两人的恋爱,因为李秀娟各种强势秀存在感,一直都是磕磕碰碰。而且随着相处时间增多,张倩越发感觉未来婆婆不靠谱。作为长辈,特别懒惰也就算了,自己也没准备啃老。但为什么这么喜欢吹牛呢?而且还是踩着张倩吹牛。她和王小伟的恋情,明明就是王小伟追求她的。到了未来婆婆嘴里,就是自己儿子可怜人家姑娘。

  婆婆之所以这么说,原因很简单,因为左邻右舍都认为王小伟高攀了张倩。为了不让自己丢面子,李秀娟就只能贬低张倩。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但因为感情,因为王小伟各种安慰,张倩郁闷之余,也只能选择隐忍和翻篇。恋爱两年之后,两人开始谈婚论嫁,我们都知道,谈婚论嫁是不可能不涉及彩礼和嫁妆的。

  但王小伟的家境摆在这里了,他的工资虽然不算低,但要养着没有积蓄,也不工作,甚至花钱大手大脚的爸妈,可想而知,是什么都拿不出来的。张倩努力说服爸妈,最后不要彩礼,婚礼的费用也是女方承担,就连婚房,张倩也准备陪嫁。

  换一句话说,这门婚事,所有和钱有关的事情,都是张倩和娘家来承担。按理说,真的是很好商量的亲家了,王小伟的爸妈应该感恩,应该对张倩更好。但这一切在谈婚论嫁谈妥之后,搞笑的事情来了,而王小伟更是没有能力阻止自己妈妈踩着张倩和张倩爸妈吹嘘,最终搞砸了这门婚事。

  谈婚论嫁之后一开始,张倩也是从准婆婆家的邻居口中得知,明明自己没要彩礼,但婆婆却说自己要了10万彩礼,并且已经拿到手了。邻居其实一开始也不相信,但大家没想到李秀娟连这种事情都会撒谎和吹牛,所以半信半疑,最后就着看热闹的心态,问了张倩。张倩当时很茫然,但她还是没有正面回答,敷衍了一下。

  面对质问,王小伟承认自己妈妈确实这么和别人说,他说:“我妈妈是担心别人说我们结婚,男方一毛不拔,太丢人了,你就理解一下,别和长辈计较。”张倩哭笑不得,她不嫌贫爱富,可以接受男方不出钱,但确实不能接受说瞎话。更别提这件事情还没有解决,张倩就得知自己的陪嫁婚房也变成男方买的。自然了,这话也是从李秀娟嘴里说出来的。

  这下不管王小伟怎么劝说,张倩都不愿意隐忍了,自己不在乎婆家有没有钱,但接受不了自己娘家爸妈为自己的付出,变成了婆家的付出。因为张倩的坚持,最后王小伟和张倩一起,找李秀娟沟通了这个事情。为了不至于丢了这个儿媳妇,李秀娟虽然不情愿,但还是保证在彩礼嫁妆这件事情上实话实说。

  张倩松了一口气,以为这些事情都可以彻底翻篇,但她没想到,婆婆在婚礼上给她来了一个大招。李秀娟虽然表面答应了,但内心很气愤,儿子结婚,自己家里什么都不提供,别人肯定会认为自己儿子成了上门女婿,这太丢人了。可怎么办呢?要是现在不顺着张倩的意思,婚礼估计要被取消,她想了又想,居然认为在婚礼上说一些话,儿媳妇骑虎难下,不会有什么不好的结果。

  于是婚礼当天,双方父母说话,张倩爸妈给足了亲家面子,丝毫没提彩礼嫁妆的事情,本来当地的婚礼仪式上,是有这个流程的。但谁能想到,李秀娟主动提了,这次她倒是承认儿媳妇没要彩礼,还陪嫁了婚房这件事情。但她说儿媳妇愿意这么做的原因是自己儿子足够优秀。要是话只说到这里,可能还有回旋余地,可惜李秀娟继续说了下去。

  她说了一堆,到了最后,谁都能听出来李秀娟的意思是,张倩上赶着要嫁,才会不要彩礼,陪嫁婚房。她把张倩为了感情做出来的妥协,变成了死缠烂打。她忘记了,别人也是要脸面的。张倩爸妈当时就火了,张倩的心态也彻底崩了,之前的委屈,这一刻都爆发了。她红着眼眶,沉默了一会,表示婚礼取消,喜宴不要浪费,大家还是继续吃,就当是朋友聚餐。

  随后她就和自己爸妈还有娘家的亲戚朋友走了,到家后就提出分手,万幸还没有领结婚证,要不然就是离婚了。王小伟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追出来呢?因为直到张倩表示婚礼取消,李秀娟还在想着自己的面子,如果儿子追了出去,自己的话就被打脸了,所以她拉住了儿子。她宁愿回去之后,各种咒骂张倩,认为是张倩让她丢人现眼了,也不愿意让儿子去挽回一下。

  人要面子树要皮,其实做人要面子,真的很正常。但前提是不要贬低别人,面子是自己靠真本事挣出来的,而不是靠嘴巴说出来的。做人要懂得感恩图报,即使没有能力回报,即使不想回报,那么最低的底线应该是感恩。你要记得对方的妥协,知道对方是为了什么才妥协,如果把对方因为感情的付出,变成你要面子的垫脚石,那就不要怪别人把石头给你搬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