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瞬间长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瞬间长大

2022-01-03 13:01:09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瞬间长大

  成长只在一瞬间,当岁月静好之时,我可以当家里的“大懒虫”;当风云突变之时,我也可以是“仗剑走天涯”的少年!

  深秋初冬的时节,天气异常反常,气温直逼初夏。放学了,心里闷闷的,不知道是天气原因还是其他的。看到外公的身影出现在我跟老爸相约的路口,心跳莫名地加快了几拍-老爸如果开会没空接我,替工一般是退休的爷爷,他比还在上班的外公时间自由一点。

  “外公,今天怎么是你来接我?”我迎上去。

  “你……你爷爷身体不舒服,在医院……”外公稍微愣了一下,吞吞吐吐地回答我,似乎在犹豫要不要告诉我这件事。我拉开车门的动作停滞了一下,在外公的提醒下又拽开车门,似是要将心里的堵塞甩出去一般又狠狠地关上车门。“严重吗?现在什么情况?是什么原因?医生怎么说?”我连声发问,外公一边发动车子一边回答我:“你妈妈打电话来说现在爷爷在动手术,等一下会再联系。”听到“手术”这个词,我的脑袋里响起了嗡嗡声。

  学校到外公家的路不过十来分钟,今天,它仿佛有一个世纪那么长。终于到家了,我放下书包,傻愣在椅子上。膝盖受伤的外婆安慰我:“吉人自有天相,你爷爷他那么善良,老天会保佑他的。”从外公外婆的交谈中,我隐约地明白了爷爷可能是心脏动力不足引发的脑梗,这个病很凶险。

  “我能做点什么?”我问自己。

  “弟弟,抓紧去写作业吧,你妈妈他们今天估计回家会很晚,外公给你做饭,好了叫你。”

  对,我先写作业!

  语文、数学、英语、课外练习,大脑运转飞速,手上的书写一刻也不曾停下。有一个声音在心里呼喊:“加油,自觉是给家人减轻负担,我是大孩子了,不能拖后腿。”此刻,只有我跟老天知道,往常我的磨蹭和偷偷看课外书是我回家作业的最大拦路虎。留下需要妈妈过目签名的本子,我把其他作业都收进书包。看看凌乱的书桌,想到外婆受伤后爸妈忙碌的情形,我拎起垃圾桶,把书桌收拾干净,物品归类齐整。

  其间听到外婆接电话,说爷爷手术很成功,手脚自如,说话吐字也很清晰了。悬着的心归了原位,感谢上苍!窗外,天,漆黑一片,可我,清晰地找到了那颗闪亮的星星。

  下了楼,帮助外公摊桌布,摆碗筷,摆放好椅子。外婆直夸我懂事了。

  成长只在一瞬间。当岁月静好之时,我可以当家里的“大懒虫”;当风云突变之时,我也可以是“仗剑走天涯”的少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瞬间长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