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老爹出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李老爹出城

2022-01-05 01:03:11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李老爹出城

  李老爹出城

  文/宋劲

  李局长年轻有为,四十岁就做了市城建局局长。孝顺的他贷款买房后就给爹打电话,爹,出城里和咱们一起住吧!

  参加过自卫反击战,退伍后回家务农,却不愿脱下军装,不愿摘下党徽的爹回答得很干脆,不去。

  不久,爹听城里回来的乡亲说起,儿子乔迁新居后常有包工头去拜访。他禁不住好奇,决定去一趟儿子新居瞧瞧。

  刚到儿子家坐下,还没寒喧几句,“叮咚”,门铃响了。李局长一开门,爹见果然又进来个包工头模样的人,那人还没坐下,李局长就向那人猛打眼色。然后才介绍,这是我爹。

  包工头一听,肃然起敬!一个立正,然后向他来了个滑稽的军礼!把李老爹逗得一阵大笑,引来一阵咳嗽。

  包工头从口袋掏出一包烟,大伯,您抽烟。

  不了,俺戒烟很久了,说着接过包工头递上来那根烟瞧了一下,又递回去说,好家伙,您这烟得上百元一包吧?

  包工头讪笑着,是要上百元一包,可,可也没,没啥稀奇的。

  三人很不自然地坐了一会。李老爹说,俺到楼下转转。

  李老爹刚出门,包工头便往包里掏着什么。

  这时门开了,李老爹又回来了,你们看,我老了吧,出门连手机也忘拿了,说着就把茶几上的手机拿起。这时包工头的手赶忙从包里抽出来,看着李局长爹胸前那枚党徽,神色慌张。

  李局长爹见他那样也没多想,拿到手机后又出门去了。可刚出门,才发觉好想哪不对,没出单元门又折返回去。门一开,他专门去看包工头的手,只见包工头的手又从包里猛抽了出来。

  李老爹见此情形,干脆不出门了,坐一旁一边刷微信,一边却盯着包工头的手和他带来那只包。

  李局长有点急了,问他,爹,您不是想下去走走顺便买回去的车票吗?

  爹说,俺不走了,现在俺也想通了,觉得还是跟你一起住踏实一些。

  此言一出,李局长和包工头面面相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李老爹出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