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敌的心思,昭然若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敌的心思,昭然若揭!

2022-01-07 14:53:39 作者:左左zuozuo 来源:左左的异想国 阅读:载入中…

情敌的心思,昭然若揭!

  01

  皇上震惊地看我,似乎有些难以置信。

  于是,我便把三月初九那天,姐姐和我梳了一样的发型,以及她后来亲口承认有人在自己出发前夜,投来一封匿名信笺,还有静贵妃身边的宫女花如,找冬岑套话的事,都一一告诉了他。

  我如实详述,并不添油加醋。没有证据的怀疑和猜测,也只字未提。

  就这样,我一边说着,一边悄然打量皇上。

  他听得很认真,却是面无表情。

  一时之间,倒也辨不出他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

  对于林静姝这个女人,皇上和我在一起的时候,甚少提及。

  因此,我不知道皇上对她有着什么样的看法,亦不知他们俩之间,又有着什么样的过去。

  02

  在我入宫后很长一段时间,林静姝都表现得内敛低调。很少露面,亦很少发声。

  在当时瑾妃江雪蓉的张扬跋扈下,身为宸妃的她,几乎不被人注意。

  但是后来,皇上在去西南之前,却突然许她协理六宫之权。

  我也是从那时候才猛然意识到,既然皇上曾经给了她“宸”字做封号,她本身又有显赫的家世。想必皇上对她,也是极为重视的。

  再后来,当皇上假传被俘的消息传入宫后,废皇后偕同父亲戎国公,妄图废旧立新。林静姝不畏强权,坚定地站在皇上这边。又同我尽释前嫌,联合我们的娘家,共同对抗“立新派”。

  看到她为了救皇上回来,四处奔走,心急如焚,才隐约觉出,林静姝对皇上的感情,非同一般。

  这会儿,皇上听完我的话后,微蹙着眉头,斟词酌句道:“静贵妃……她怎么会知道这些?这样吧,回宫后,朕亲自去问问情况,听听她怎么解释,你放心,即便她真的知情,朕也会命她三缄其口,必不再让她与你为难!”

  既然皇上这么说,我自然也不好继续纠缠,便点点头,不再多提。

  03

  五天后的黄昏,我们顺利回到宫里。

  秋苓,自然也随我一起。

  回到霁月殿,我吩咐素靥和彩扇,把秋苓暂时安顿在西偏殿住下,又专门拨了两个小宫女过去伺候她。

  然后,我急急地更衣梳洗,除去这一路的风尘之后,便不顾舟车劳顿,立刻和皇上一起,去慈明宫拜见太后

  同时,也迫不及待想要看看烁儿,顺便接他回来。

  没让守门的侍卫通报,皇上带着我,径直走进慈明宫的大门。

  没走多远,就听到东殿的暖阁里,传来一阵欢快的笑语。

  我们便循着笑语喧哗的方向,步入东殿。

  殿中正在忙活的宫女和太监,见我和皇上从天而降,个个惊讶不已,正要请安,皇上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我跟在皇上身后,看着他悄然推开了暖阁的门,便好奇地向里张望,想看看都谁在,怎么这么热闹。

  里面的情景,却让我猛地顿住脚步,一时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04

  暖阁靠窗的软塌上,坐着一个锦衣华服的丽人,不是静贵妃林静姝又是谁?

  而她的怀里,此时正抱着一个粉团一般的小婴儿。

  只见静贵妃带着满脸慈爱的笑容,宠溺地逗弄着那婴儿,嘴里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

  一双眼睛,看不够似的,牢牢锁在那婴儿的脸上。因此,丝毫没有注意到我和皇上就站在门口。

  那小婴儿张开还没长牙的嘴,很专注地看着静贵妃。片刻后,一边天真地笑着,一边模仿着静贵妃的样子,发出同样咿咿呀呀的声音。

  一滴涎水从他嘴角溢出,静贵妃急忙用手里的帕子,温柔地、小心翼翼地揩掉。

  而太后,则坐在他们身边,笑得前仰后合,嘴里一迭声地对静贵妃说着:“瞧瞧瞧瞧……他在和你对话呢?”

  端的是一副含饴弄孙其乐融融的画面!

  而我的心,却在这一瞬间被揪成紧紧的一团。

  这婴儿,不正是我日思夜想的烁儿吗?我的儿子,怎么能让静贵妃抱在怀里?

  我几乎顾不得礼仪,疾走几步,跨进了暖阁。

  05

  暖阁里的人,这才注意到皇上和我的出现。

  不用说,太后和静贵妃,俱是又惊又喜地站起身,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般。

  寒暄之后,太后在高兴的同时,语气却是带出淡淡的埋怨:“可算回来了,说走就走,一出去就是快一个月……皇帝以前对朝政的事最是勤勉谨慎,这次竟这么草率……”

  听出太后的言外之意,我急忙随着皇上,跪地请安。

  她倒也没有难为我,很快就让我起来,赐了座,又让琉璃上了茶。

  我来不及坐下,只想赶快从静贵妃那儿抱回烁儿。

  静贵妃此时正定定地看着皇上,表情甚是激动。在给皇上请安的时候,连声音都是微微颤抖的。

  怀里,依然紧紧抱着烁儿,似乎根本没有注意到我的存在。

  我走到她身边,轻声道:“辛苦静贵妃了,把烁儿给臣妾抱着吧,别再累着您了!”

  她这才如梦初醒似的,愣了一下,才极不情愿地,把烁儿递给我。

  06

  让我没想到的是,我刚把烁儿抱在怀里,他盯着我的脸看了一瞬,突然“哇”地一声大哭了起来。

  小小的身子剧烈地挣扎着,不断探向静贵妃的方向,好像还想让静贵妃抱。

  静贵妃则是一脸心疼,张开两只手臂,喃喃道:“烁儿乖,不哭了,来,静娘娘抱抱!”

  太后在一边不住眼看着,感慨道:“瞧这孩子,对亲娘都生疏了呢……”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不动声色地拂开静贵妃的手,把烁儿抱到窗前,嘴里不住地哄着:“乖烁儿,不哭,母妃回来了,都是母妃不好,以后再也不离开烁儿了……”

  温言细语的乖哄和来回不停的走动,终于让烁儿止住了哭声。他安静下来,瞪着乌溜溜的眼睛,一脸好奇地看我。

  07

  我偷眼打量静贵妃,只见她垂着两只手,不住地瞥着我和烁儿,带着尴尬又不甘的表情。

  片刻后,她讪讪地对太后说:“太后娘娘,既然婉妃回来,烁儿也用不着臣妾,那臣妾就先行告退了!”

  太后点点头,赞许地对皇上说:“静贵妃这些日子当真是辛苦,既要全盘料理后宫诸事,还怕乳母和丫鬟们不精心,日日过来照顾烁儿……亲力亲为,事事细致,亲娘也不过如此……依哀家看,静贵妃当真是贤惠能干,皇上让她掌管后宫,也算是选对人了!”

  说着,太后突然话锋一转,笑眯眯地看着静贵妃道:“你既然这么喜欢孩子,就赶紧自己生个。进宫也好几年了,怎么就不见动静?你既然颇通药理,也该好好给自己开个方子调理调理……”

  08

  静贵妃羞红了脸,垂下头,讷讷道:“多谢太后关心,子嗣的事……强求不得,是臣妾的福气还没到!”

  太后怔了一下,便了然于心地看着皇上,带着命令的口吻说:“皇帝出去这么久,就只带了婉妃一个人……后宫其他嫔妃,个个都盼着你回来呢,刚好静贵妃在,今晚你就去她那儿吧,好好陪陪她……婉妃你留下!”

  静贵妃感激地看了太后一眼,又满含深情地看向皇上,目光中带出几分渴望。

  皇上站着没动,沉声对太后道:“母后,儿臣正要告诉你,儿臣已经决定了,封婉妃为蕙贵妃!”

  我敏锐地注意到,静贵妃听到皇上这番话后,脸上没起一丝波澜。倒是太后,似乎很是吃惊:“哦?hui贵妃?连封号都改了?怎么?取她贤惠之意吗?”

  皇上摇摇头,侃侃解释道:“母后刚刚不是说了吗?静贵妃最是贤惠,蕙贵妃这方面自然不及她……儿臣取的是蕙质兰心的蕙,蕙草的心地,兰花的品貌,再适合不过!”

  09

  太后意味深长地笑笑,嘴里念叨着:“蕙贵妃,蕙……挺好的,蕙贵妃诞下四皇子,于社稷有功,也早该晋位份了,哀家没异议!”

  她深吸了口气,对皇上摆摆手说:“行了,哀家都知道了,你这就跟静贵妃去碧霄殿歇着吧……多日不见,哀家和蕙贵妃说说话!”

  皇上迟疑了会儿,终是点头应允:“儿臣听母后的……先行告退!”

  说着,便偕同静贵妃,向暖阁门口走去。

  我目送着她们的背影,心里泛起酸楚又惆怅的情绪。

  之前,身份还没有明朗的时候,因为揣着不安,时时处处小心,所以对于皇上,爱慕归爱慕,并没有太多奢望。

  但现在,看到皇上和静贵妃俪影双双,相携离去,似乎是突然间才意识到,这个我深爱的男人,他不仅仅属于我。

  将要出门的时候,皇上突然回过身,远远地望了我一眼。

  四目相对,我仓促地对他微笑。但我自己都知道,我的笑容,定是苦涩又勉强。

  10

  皇上和静贵妃走了以后,我依然留在暖阁。

  太后遣退下人,又吩咐乳母把烁儿也抱走。

  想到烁儿刚才和静贵妃在一起时的情景,我惴惴不安,总觉得静贵妃心怀不轨。

  太后审视着我,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朗声道:“哀家知道你在想什么,是不是担心静贵妃亲近烁儿,怕她会趁机对烁儿不利?

  哀家在后宫多年,自然也会想到这一点。所以从没让静贵妃和烁儿单独在一起待过,哀家也是长时间观察后,才确定她是真心疼爱烁儿。

  前段时间,烁儿偶感风寒,情况很是凶险。静贵妃不眠不休地在这儿守着。太医开的方子,她不很满意,说烁儿太小,有些药不能吃,会伤到脾胃。

  她颇通药理,便建议修改太医的方子,换下几样药材。哀家自然不放心,让好几个太医一起看了。结果都交口称赞,说静贵妃的方子甚为合理,药性和缓,更适合婴儿服用。

  你瞧,这本该是你这当娘的该操心的事,她反倒都替你做了。也是在她的精心照顾下,烁儿才很快恢复了健康。

  哀家认为,静贵妃暂时还没有孩子,所以格外疼惜烁儿。这一点,她和废皇后是不一样的……现在,皇上身边,也就你们两个贵妃,哀家希望你们能和谐相处,不要相互猜忌,再让后宫一团乌烟瘴气。

  皇帝最疼你,你要有分寸……就像这次,他不由分说就要去江南,你该劝着点儿的!”

  11

  最后一句话,太后虽然依然表现得和颜悦色,但言语之间,却是带着责怪和不满。

  我心里懊恼不已,看来,自己当初没有坚持,选择这个时候跟皇上去江南,真是莫大的失误。

  静贵妃正是利用我不在的这些日子,不但取得了太后的信任和好感,还刻意接近烁儿。

  还好烁儿尚小,还好我及时回来,这要是真的去了江南,耽误上几个月,只怕是我的孩子,要不认我了。

  太后想要表达的意思,我自然明白。

  但是,她说静贵妃是发自内心地喜欢烁儿,我却是无论如何都不相信。

  之前,她曾经做过那么多算计我的事:在我分娩之际,拿走曹汝彬给我的救命药,妄图一尸两命;暗中相助姐姐,让她梳了和我一样的发型,以便换回身份顺利进宫;还有我这一路上的遭遇,差点儿葬身江底,也极有可能和她有关。

  她让人在路上置我于死地,却在宫里百般疼爱我的儿子,恐怕不会是装贤惠那么简单。

  她到底想干什么?

  12

  纵然疑虑满腹,但面对太后,我自然不能流露出分毫。

  赶忙站起身,一脸诚挚地表示我很感谢静贵妃对烁儿的照顾,也定会和她好好相处。

  太后这才松了一口气,含笑道:“有你这句话,哀家就放心了。早点儿回去歇着,把烁儿和乳母也都带回去吧,哀家知道,你走了这些日子,定然思儿心切,哀家也就不再留烁儿了!”

  我很是感激太后的善解人意,同时,也敬佩她的恩威并重。

  掌灯时分,我带着冬岑冬卉和两个乳母,一起回到了霁月殿。

  那一晚,我特意陪着烁儿玩了很久,想尽快消除因为这段时间的分离,他对我的陌生感。

  一直等到烁儿玩累了,我又哄他睡着,这才回到寝殿。

  刚坐下喘了口气,冬岑突然快步走进来,带着几分诡异道:“娘娘,念姝姑娘来了……她说打听到娘娘您回宫了,想在临走前见您一面……”

  林念姝?静贵妃的妹妹,她这么晚来找我干什么?

  临走前?她要去哪儿?

  正想着,冬岑凑近我的耳朵,压低嗓音道:“她只身来的,身边连个宫女都没带,奴婢注意到她进门时瞻前顾后小心翼翼的,像是瞒着静贵妃偷偷过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