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该选择一个什么样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结婚该选择一个什么样的人?

2022-01-11 22:51:15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结婚该选择一个什么样的人?

  结婚该选择一个什么样的人?

  给所有女生的择偶建议。

  01

  今天依然是从男性视角带你们审视爱情的一天。写给所有女生的择偶建议。

  可能有些残酷,也比较现实。但长久而言一定是对你有用的。

  尽量尽量不要太早考虑结婚。

  尤其是刚出校园的女孩子。

  你还不清楚你需要什么,盲目走进婚姻不仅容易后悔,还很容易被人利用。

  男人可太喜欢这种没什么社会经验的小姑娘了,又向往爱情又缺少防备心,对你好一点儿你就掏心掏肺,不需要太多实际付出就能骗着你结婚生育。

  等你反应过来,基本上都已经搭进了好几年的大好人生。

  真的,先去搞事业,家里有矿不需要你太努力搞事业,也先体验体验一个人的生活,多走走看看。

  等你成长了,或者事业稳定了,你对感情的需求会更明确,这个时候你找到的另一半往往才更适合你。

  否则你不过又是一个俗世最常见的爱情牺牲品。

  02

  如果你想要那种比较浪漫的恋爱和婚姻,就不要找事业心太强的男人。

  人的精力毕竟有限,他一心在事业上腾飞就注定没有那么多精力分给你,两个人对感情的理解也会出现很大的偏差。

  你想的是花都开好了周末两个人一起去郊游,他想的是这周日不加班刚好找客户吃个饭开拓一下人脉。

  更何况很多醉心事业的男人根本就不需要感情,他们只想找一个“贤内助”帮他们打点好家庭里的一切,最好任劳任怨一声不吭,你觉得他在感情上的投入太少了他还觉得你真特么麻烦。

  甚至他们现实到感情也是利益互换的一部分,从追你时就已经开始盘算你对他将来有多少助力了。

  同理,如果你是那种不在乎风花雪月的人,就离那些黏人的年轻男孩子远一点,不然他各种缺少安全感的表现早晚把你逼疯。

  总之,女性一定要按照自己的需求去主动择偶。

  03

  不是谁对你好你就喜欢谁,或者别人觉得谁适合你你就找谁,而是你需要谁你才考虑谁。女性感情不幸的原因多数都是因为一开始就太被动,给什么吃什么,忘了想幸福要自己觅食。

  不知道自己的需求是什么怎么办?回去看第一条。

  与其说男人现实,不如说婚姻本就现实。

  很多男人在婚姻里都是有所求的,纯粹因为爱你所以跟你结婚的这种基本都算是看运气了。

  有的要看你的条件跟他匹不匹配,有的要看你适不适合跟他长久生活,有的要看你的身材长相学历工作带出去有没有“面子”,还有的“我全都要”。

  甚至还有一小部分人,只是为了结婚而结婚,只是为了有个家庭有个孩子而结婚,或者只是为了有个免费的保姆而结婚。

  那种满心满眼都是你、不娶你宁可孤独终老的男人基本都只存在于言情小说里,至少现实生活中我见过的男人,十个里都不一定有一个。

  哪怕他什么都有了,他也希望你能给他锦上添花。

  04

  所以女性在择偶的时候,一定要淡化“爱情”的成分,用现实来对冲现实。

  多想一想你能从这段关系里得到什么,是实打实的利益?是内心的充实快乐?还是他的基因很优异、适合传给下一代?还是你渴望的爱情?

  什么都得不到,就谈谈恋爱开心一下,差不多了拔腿走人,或者你想结婚他不想,你也可以扔下他去找别人。

  不用不好意思,不用觉得这样你就“不女人”了,“体面”、“懂事”、“为爱痴狂”从来都是女性身上的枷锁,当个现实而清醒的“坏女人”没什么不好。

  该露獠牙的时候就得露獠牙,别低眉顺眼当兔子,兔子可爱吧?嗯,下锅一煮还很香呢。

  怎么判断一个男人是好男人还是坏男人?对不起,感情初期你基本看不出来。

  越是魔鬼越擅长伪装,越是渣男越知道一般女孩子最容易被怎么攻陷,恋爱前期隐藏自我给你打造一个完美幻境,你非他不可了他才开始放飞自己的阴暗面,这种故事比比皆是。

  你只盯着他“出于爱情”为你做了什么事是远远不够的,以多数女性对“爱我”的要求,男人要做到你的标准根本花不了多少精力。

  05

  那应该看什么?

  几个建议:

  (1)看他有没有基本的自制力和道德观念,能不能和其他人共情,凡事是不是永远先考虑自己。

  做事毫无禁忌、六亲不认、道德观念浅薄、自制力奇差,这样的男人对你再好也离他远点儿,他对你好是因为你现在对他还有用,你对他没用了他的凶残远超你的想象。

  (2)看他是不是以一种平等的态度对待你。

  你有不如他的地方他鼓励你成长,你比他优秀的地方他由衷地赞叹,不打压不贬低不嘲讽,心胸越宽大的男人越懂爱。

  (3)平时多试探一下他对女性群体的态度。

  问问他怎么看待女性的生育成本,看看他对女性有没有天然的鄙视心态或者敌意,从日常生活里探究他的两性理念。

  必须必须强调两点:

  (1)他怎么看待大层面上的两性关系,最后就会怎么看待你。

  (1)那种天天把“女人就是不如男人”挂在嘴边的,他鄙视的也不是“其他女人”,到头来,他鄙视的就是你。

  在感情的任何阶段,都不要有“从一而终”的心态。

  恋爱就认真恋爱,别一门心思想着“一定要和他结婚”,能相处就一起努力,相处不来就好聚好散。

  把恋爱当作试鞋就对了,合眼的不一定合脚,合脚的穿上不一定好走路,感情最终目的是试到最舒服的那双鞋,不是让你磨一脚水泡还安慰自己“忍一忍就不疼了”。

  结婚就认真考察对方能不能和你共存,别一门心思自我感动“我结这个婚就没想过要离”。

  你要知道,所有的人际关系都是循序渐进的,现在合得来的人,在一起久了未必还合得来,感情是一个不断发现矛盾解决矛盾的过程,解决不了矛盾那就要解决人。

  还有,人是会变的,今天满眼都是你的人,过几年也可能把你当空气,甚至处处嫌你碍眼。

  女性在感情中最可贵的能力不是“一眼鉴渣”,而是随时保留离开的勇气和能力。

  就好像你进了空调房,觉得挺爽,待着待着发现空调自己关了,越来越热了,你还不走,非得等着中暑吗?

  最后一条:

  男人不是你的必需品。爱情也不是。

  换句话说,你觉得一个人过得很舒适,有能力也有信心自己支撑自己生活,又不是很执着于有个家庭要个孩子,那你就不需要太在意择偶这件事。

  有人爱你当然很好,没人爱你你就保证自己过得也不会差。

  把全部希望寄于他人身上是件很危险的事。

  一个人能给你的,想收回去也很轻易,你应该争取做到人生有他没他都没什么区别,才能放心大胆地去谈感情。

  不要听从任何绑架,很多人只想着把你送进婚姻里,后来的事他们可就不管了,也没办法管,冷暖只能你自己承受。

  是你喜欢的,你就多争取,不是你想要的,你就及时放手。

  要是有人和你说“这么好的人你再去哪里找,别不知足”,你就和他们说:

  “你喜欢那你就拿走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