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疫情之下的我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疫情之下的我们

2022-01-12 21:43:43 作者:茶语心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疫情之下的我们

  元旦过后,又一次面临疫情严重的挑战。

  身处河南省的我,在2021年经历了强降雨、疫情,而在2022年年初,又一次迎来疫情的挑战。

  这一次,形势比之前严重很多。虽然目前官方还没有报到出新乡有病例,但是周边的城市已经陆续有病例增加。

  一开始的洛阳,到后来的郑州、许昌、周口、商丘、固始县、以及安阳,且面对的新冠病毒是德尔塔和奥密克戎。

  每天看着微信公众号上推送的疫情信息,都觉得压力好大,真的好希望可以早一点结束这一次的疫情。

  临近春节,本就是返乡的高峰期,身处基层的我们更加感受到基层防疫的压力。

  元旦过后,有关防疫的消息一天比一天严格,村内的道路已经封了,只留下一条出入道路,每一个村的入村口都有值班人员值班,每天也都在核实返乡人员的情况,也开始加班加点核查在外人员是否返乡的名单,因为疫情的原因,也都在劝导大家能不返乡就尽量不要返乡。

  这两天,每天都在核实在外人员名单,询问详细的居住地,确保返乡的人员中没有中高风险地区的。

  加班也成为了一种常事。

  我从来没有想到,在这里的最后一个月居然还是忙碌的,不知道到春节前,这次的疫情能不能结束,我们还能不能有一个正常的休息。

  那天和朋友聊天,朋友说因为疫情她们提前放假了。

  我说,因为疫情,我们更加忙碌了。

  是的,因为疫情,我们所有人都在做着一件事,严格把控,确保村内群众的生命安全。

  从乡里的领导到村里的干部,每一个人都在位疫情的事情忙碌着,担心着,也祈祷着,希望疫情可以早一点过去,让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恢复正常。但是每天看着新闻中的新增数字,真的是触目惊心,西安的还没有结束,河南的开始,紧接着是天津,今天看新闻说大连也出现了,突然感觉今年的冬天也挺难熬的。

  之前出现疫情的时候,会觉得,一个月之内就可以控制住,然而这一次却总是在想一个月可以控制住吗?希望可以。

  我想疫情之下的每一个人都在祈祷,希望冬天可以早点结束,春天早点到来。面对灾难,中国人的坚韧总是让人敬佩,面对疫情的考验,中国人也总能顺利通过考验,这一次也一定可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疫情之下的我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