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绽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绽放

2022-01-14 15:01:45 作者:xd8305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阅读:载入中…

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绽放

  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绽放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要担起重任,要实现人生价值,就要扎根基层,去基层获取财富,从基层汲取营养,去基层学习提高,在基层锻炼成长。要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绽放。

  扎根基层有助于更好的了解民情国情。“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不仅体现了人文关怀,也可以看做对青年干部的要求。只有从心底里热爱人民,与人民同甘共苦,才能“感同身受”,培育爱民为民的情怀;只有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用脚丈量土地的宽度与广度,才能真正了解群众的现实需求;只有扎根基层,才能从实际出发,于实处用力,走在时代的前列。

  扎根基层有助于磨练意志、锻造品质。柽柳,是一种耐盐碱、耐沙荒地、极易扎根生存的植物。扎根基层,就应该有柽柳一样的精神。要汲取基层群众身上的坚韧不拔,要在基层的艰苦奋斗中磨练出吃苦耐劳的意志,锻造出不畏困苦险阻的品质。要安得住贫苦,耐得了寂寞,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也不怨天尤人。要扎扎实实干事,脚踏实地做人,提升自身的思想境界。

  扎根基层有助于增长智慧才干。“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育卒伍”,历史已经无数次告知了我们,只有实践才能出真知。扎根基层可能会遇到各种问题,解决问题不仅是工作中的任务,更应该看成提升自我、增长才干的一个重要途径。只有以更谦虚的心态、更踏实的态度、更务实的做法来面对各种挑战,用基层工作来抹掉青年身上的锐气,洗去青年身上的稚嫩,才能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增长智慧和才干。

  扎根基层,要培育爱民为民的情怀,要发扬勤奋好学的精神,要培养艰苦奋斗的品质,要树立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还要敢于做先锋的青年,甘于做奉献的青年,更乐于做基层的青年,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绽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