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停止抱怨,你的命运就在当下决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停止抱怨,你的命运就在当下决定

2022-01-15 19:41:35 作者:西子 来源:西子推荐 阅读:载入中…

停止抱怨,你的命运就在当下决定

  圣经说:「与智能人同行的,必得智能」。

  我常告诉企业,要跟一流企业做生意,你才会成为一流企业,如果你只能跟三流企业做生意,你也必是三流企业。人也是一样的,不管是生活工作,我们都要选择跟与喜悦的人在一起,因为跟与喜悦的人在一起,我们会觉得什么事情都有可能性,因为我们内心随时充满了希望。

  还记得孟母三迁的故事吗?为什么孟母一定要让孟子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下成长呢?理由很简单,因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相同的,不会因为环境改变而改变。换句话说,我们有权利也必须做出选择,我们要在什么样的环境下生活,要在什么样的组织内工作,要跟什么样的往来。

  我的威京集团总裁沈庆京先生,年少时代曾经荒唐过,因此被捕入狱,出狱之后,他想绝对不能跟过去的那些往来,不然他一辈子就完了,所以他选择行船,到船上工作好几年的时间,过去的那些因为找不到他,渐渐的也就淡忘了他这个人,使他有机会回来时可以重新。

  我的侄子也是一样的,在台湾念书进入国中之后,交了一些坏,每天书包里带的不是书而是弹簧刀,以便看到不顺眼的人时,可以好好的教训对方,侄子这样的行为伤透了长辈的心,甚至长辈们都已经放弃了他。于是我将侄子一同带往加拿大生活,我在加拿大的房子离图书馆非常近,所以每天一定会带我的小孩跟侄子到图书馆看书,耳濡目染之下,侄子叛逆的性情大变,他在二十几年前已经获得药剂师博士,目前在加拿大的大医院工作。

  很多人不满于现状,嘴巴不断的抱怨现况的种种,让自己跟身边的活在自怨自艾的叹息中,却丝毫没有反省的能力,殊不知道一切的不顺利与不愉快都是自己造成的,如果你的身边有这样的人,你又没有能力帮助他,那就请你尽快离开这样的人,或请这样的人离开。

  如同《活出美好》(YourBestLifeNow)一书中谈到「去找那些会鼓励你的人,而非那些浇冷水、扯后腿的人。去待在一个有人会鼓励的你的地方,挑战你往更高层次提升的地方。」…,因为「你已经待在原地不动太久了,现在是起身的时候了,是放下过去的伤痛、伤害和挫败,起身往前行的时候」,相信只要你愿意行动,往你所期盼的方向前进,你就能体验到大不同的生活。

  请记得,我们的命运就在当下决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