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香喷喷的芝麻叶面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香喷喷的芝麻叶面条

2022-01-15 20:53:0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香喷喷的芝麻叶面条

  你最喜欢吃的饭是什么?我喜欢的有很多,最喜欢的是自己动手制作的饭菜。

  今天,妈妈说要带我们到大自然里找吃的——芝麻。我和妈妈、弟弟一起去贾鲁河岸边,那里有一大片芝麻地,很多高低不同的芝麻秆上面有绿油油的叶子、淡粉色的小花和一个个怪模怪样的芝麻果。

  芝麻全身上下都是宝,可以制作小磨香油,具有护肤美容、强壮血管的作用。连芝麻叶子也可以作为蔬菜做面条,不仅美味,还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我们每人摘了一大把芝麻叶,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回到家里,用妈妈的手机搜了芝麻叶面条的做饭,把需要用的材料写在纸上,然后去超市里面照单买料。八房井大超市的东西真多,吃的用的全都有。我和弟弟一起推了一辆购物车,来到食品区,在众多的面条里面选了一袋荞麦面和一袋豆面。后来还买了水果、零食,今天真高兴呀!

  终于准备齐全,开始做芝麻叶面条了,妈妈说今天我是主厨,先把水煮沸,把芝麻叶放进去煮2~3分钟,捞出备用。然后我把菜椒和大葱切成小块放进碗里,放了一勺子食盐、香油、耗油。这时芝麻叶在水中还很热,这可是需要把里面多余的水分挤出来才能用,我找来了自己的手动小电扇,“呼啦呼啦”地扇风,很快就变凉了,真是机智如我,我真棒!

  接下来我把水倒入大锅中煮沸,把荞麦面和豆面一起倒入大锅中,面条下到在锅里一下子就沉了底,妈妈说要用筷子搅动一下,免得面条黏在一起。不一会,面条就在咕嘟咕嘟的水泡中上下翻滚起来,我按照妈妈的提升把提前准备好的调料倒入水中,把所有煮好的芝麻叶团成一大团放进锅里,在煮一下就可以出锅了。

  今天家里的人都说面条很好吃,我吃了两大碗。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我们要好好吃饭。吃饱饭才有力气学习,才有力气工作,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并且中华民族传统美食很多,我们要善于发询,并且弘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