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神奇的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神奇的树

2022-01-21 16:31:58 作者:独星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神奇的树

  神奇的树

  一天,路边躺着一棵树苗,宝宝走近一看,小树苗正在哭泣, 它的一条腿被人斩断了,身上也掉了很多皮,正在流血,叶子蔫了。

  小树苗看到宝宝,用微弱的声音说:“渴、渴、渴……”。

  宝宝赶快捡起小树苗,到附近的池塘里给它浑身都淋上水,然后带回家。

  到家时,宝宝先用塑料纸把小树苗的伤口包扎好,小树苗的叶子慢慢舒展了。它在冲着宝宝笑呢!

  宝宝知道,小树苗的食物都在土壤里呢,光喝水是不能长大的。于是,他找来铲子,在门前的路边,挖了一个深深的大坑,把小树苗的根放进去,又填上土,扶正小树苗,把土踩几下,又提来水,把树坑浇得满满的。等水完全渗下去后,再盖一层土。小树苗栽好了。以后,这儿就是它的家了。

  第二天,宝宝又来给小树苗浇水。小树苗摇动着青翠的叶子,说“谢谢宝宝,谢谢宝宝!”

  3天后,小树苗长出了新根,它使劲从泥土中吸取食物和水分 。吃饱的小树苗,挺直身体,使劲往上长。

  春天到了,小树苗长大了。它开了一树的花。

  秋天到了,树上结满了果子

  宝宝爬上树,摘下的果子又甜又香,好吃极了。他把果子分给周围的人们,都夸宝宝是个好孩子!

  树成了宝宝的好朋友,宝宝天天到树下玩。

  有一天,宝宝正在树下玩,一只大灰狼来了,它瞪着绿莹莹的小眼睛,张着血盆大口,冲宝宝走来。

  宝宝吓坏了,不知怎么办。树伸出长长的胳臂,大声喊:“宝宝,快上来!”

  宝宝抓着树的胳膊吱吱溜溜爬了上去。

  大灰狼走过来,望着树上白白胖胖的宝宝直流口水,跳了几下,够不到宝宝,只好失望地走了。

  有一次发洪水了,很多人都被洪水冲到大海里了,再也回不来了。而宝宝爬到树上,死死的抱着树枝,洪水拿他没有办法。可是,在树上呆了几天,洪水还是不肯退去。宝宝又渴又饿,怎么办呢?他说:“树啊,你是我的好朋友,你救我脱离洪水,却要看着我活活饿死吗?”

  宝宝刚说完,树杈处咯吱裂开一个口子,露出了面包、牛奶、糖果、可乐,宝宝高兴地大吃大喝,还把这些食物分给了洪水中饥饿的人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神奇的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