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考拉小姐的心理疗愈课》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考拉小姐的心理疗愈课》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2-01-24 00:03: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考拉小姐的心理疗愈课》经典读后感有感

  《考拉小姐心理疗愈课》是一本由[美]凯特·艾伦(Kate Allan)著作,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164图书,本书定价:59.80,页数:2022-1,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考拉小姐的心理疗愈课》读后感(一):做你自己,因为别人都有人做了

  你是谁?

  你从哪里来?

  你要到哪里去?

  夜深人静的时候,你会不会像我一样拷问自己?

  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我们落入凡间不是为了做别人而来,而是为了做自己。

  想一想,如果世上的每一片树叶都一模一样,每一个人都一模一样,那还有什么乐趣可言呢?

  不管别人用什么样的标准评价你,请不要当真。

  你就是一切完美的化身,因为你就是你!

  凯特·艾伦在《考拉小姐的心理疗愈课》一书中,将带我们认识和接纳真实的自己,给予我们做自己的力量,活出生命的无限可能。

  书中有许多美丽又暖心的插画,每幅插画都设计了一句极具疗愈效果的话语。

  你可以把这本书当做自己的私人日记,在回答书中所提出问题的同时,了解内心真实的自己,进而开启真正的疗愈之旅。

  你也可以把这本书当做你的私人心理医生或是最亲近的人,在它面前你是安全的,它只是想帮助你找到自己。

  你可以在书中任何地方乱涂乱画,因为做自己是没有任何标准的,如何做自己需要你身体力行积极探索。

  也许你知道周围哪一家店的蛋糕最好吃,也知道哪一款车高档又舒适,可是,你愿意从翻开这本书开始慢慢了解自己吗?

  当你如实回答书中问题的时候,你会发现对自己熟悉又陌生,我们忽略自己太久了,现在是时候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了。

  无论你的答案是什么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你要诚实地面对自己。

  做自己的第一步就是将正念融入我们的生活。

  正念具有神奇的疗愈效果,它像一面镜子一样照亮我们内心真实的想法。

  此刻你有什么样的感觉?这种感觉潜伏在身体的哪个地方?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呼吸上,观察身体的感受。

  不管这种感受是消极的,还是积极的,全然地接纳就好,让它自由来去,然后,用爱祝福自己。

  做自己的第二步就是学会自我安慰,做自己的知心好友。

  所有的负面情绪都是在试图保护你,但它的过度保护也会伤害你。

  请你学会识别各种情绪的作用,然后将它们和真实的情境区别开来,把一些无用的消极想法转变为积极的宣言。

  做自己的第三步是学会积极地进行自我照顾

  你可以想象自己的内心有一个内在的小孩,当负面情绪出现的时候,那是内在小孩在向你求助。

  请像照顾你自己的孩子一样,细心地照顾你的内在小孩。

  当你开始看到你的内在小孩,开始用爱浇灌它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自己变得完美无缺。

  当我们开始做自己,会发现我们身上的每一个特质都令人惊叹,因为这就是我们与众不同的地方。

  做自己是一次精彩的旅程,愿你早日启程。

  《考拉小姐的心理疗愈课》读后感(二):读书感悟《考拉小姐的心理疗愈课》

  一本心理疗愈的书籍。书中还送了小日历,还有2张便签,很喜欢漫画式的文字,让大人找回了“孩子气”

  是一本能帮助你有效缓解焦虑,压力,孤单,沮丧等各种负面的情绪,这个和绘本差不多,有很多地方提的一些问题正好是当下想去解决的问题,减轻压力可以按照书中给的指示去完成,使自己得到了放松。作者通过了自身的经历来写出的这本书,

  她结合了自我肯定,积极的心理暗示,绘画等疗愈方法,还有很多手绘的地方,给出的温馨的建议,满满的被治愈了,慢慢的会找到内心深处真正的自己,去了解自己,去肯定自己。

  书中还有好多地方可以自己去绘画,很多地方可以去记录当下的心情,可以当成一种情绪的垃圾桶,释放了自己负面的情绪,写出来,慢慢的会发现身心会变的更轻松,打造出专属的治愈式的日记。

  这里的每一处插画都很让人喜欢,可爱的小动物,还有发挥自己想象的描绘也很喜欢,很有少女心的感觉,如沐春风一般,设计的这么出色,怎么还会让自己抑郁那。

  在每一个难过的时候考拉小姐都会陪在你左右,倾听你的烦恼,接纳你的每一种情绪,本书将助你找到潜藏在内心中的力量,并让你重拾起面对一切的信心。

  《考拉小姐的心理疗愈课》读后感(三):30岁之后才明白,最需要和睦相处的人是你自己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

  为了不让别人笑话自己懦弱,隐藏自己的懦弱和情绪,独自承受恐慌和焦虑;

  为了不让别人讨厌自己,重新塑造自己的性格,处处唯唯诺诺;

  为了不让老板觉得自己懒,每天拼命加班,做了很多分外的工作。

  可是,当一个人的时候,才发现,你取悦了别人,却伤害了自己。

  你开始讨厌自己的逞强,讨厌自己的虚伪,生活也变得黯淡无光。

  我们为什么能够对别人如此宽容,却对自己如此苛刻呢?

  为什么我们愿意讨好别人,却总是觉得自己如此苛刻呢?

  我们真的一定要成为自己想象的那个人吗?

  正如《考拉小姐的心理疗愈课》这本书中说的:你不一定要完美,才会讨人喜欢。只有看清自己才能够让生活更轻松。

  了解自己

  有时候,我们就像是处在海浪里的小鱼,只能随着潮汐,一会儿向前,一会儿向后。我们没有能力,也没有机会找到自己。

  正如所说:人生最困难的事是认识自己。

  其实每个人都有很多面,有美好的一面,也有丑陋的一面。

  而我们通常总是关注自己不好的一面,给自己贴上各种标签,然后痛苦和焦虑随之而来。

  那该如何了解真实的自己,解放自己的思想呢?

  作者凯特在《考拉小姐的心理疗愈课》中给了一个非常好的建议 。

  首先,你需要拿出一支笔,和一张白纸,

  然后,写着这几个问题。

  你感觉自己穿什么样的衣服可爱呢?什么样的衣服会让你感到自信?

  你最大的优点是什么?

  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你会就哪一个主题做一次很长时间的演讲?

  回答完 这些问题,你会发现其实自己也没有那么糟糕。

  其实自己也可以有自信的一面,自己也可以有自己的闪光点。

  所以,没有任何一个人更能了解你自己,只是,还没有开始而已。

  接纳自己

  当给我们看到真实的自己,不管他是否符合我们的想象,我们都要善待自己。

  因为我们很多的负面情绪,其实都是我们自己的臆断。

  比如;当我们对着镜子,看到长满赘肉的肚子,你可能会想,完了,自己真的老了,老公会觉得我没有魅力了,孩子也会嫌弃我。

  因为被这样的臆断控制着,人也变得越来越焦虑烦躁。这些消极的想法,让自己陷入黑暗的漩涡。让自己变得越来越讨厌自己。

  这时候我们怎样走出这样的恐惧呢?

  《考拉小姐的心理疗愈课》中,提到了这样一个办法。

  我们可以把这些让我们感觉深陷困扰的问题,写出来,然后把它想象成是你的朋友向你请教的问题。

  比如,如果你的朋友向你倾诉,自己最近胖了,可能会遭到老公的嫌弃。你一定会这样安慰她:你老公一定不会因为你胖一点,而减少对你的爱的,胖乎乎的你,比以前更可爱了。如果你的朋友说自己不上班,是家庭的负担,你一定会这样安慰她:你老公喜欢的就是你这样的小鸟依人,因为你的依赖,才更能显现他的男子气概啊。

  在生活中,我们可以放宽对自己的态度,正视自己的改变。因为在这世上,你就是独一无二的,只有接纳自己原本的样子时,你就可以改变了。

  爱上自己

  生活有时候会让人感到难以承受。也许每一天我都面对着一个个难关,可有时候这难关并不是外界和他人,而是源于我们自己的内心。

  比如,小鹿前一阵子非常纠结要不要出国。因为现在出国,就要丢掉自己的工作,出国之后,又不可能马上找到工作。原本出国就是为了自己开阔眼界,能够寻求更大的机会,虽然,会有暂时的风险,但是想到以后自己的 幸福生活,小鹿毅然决然地办了签证。到了国外,小鹿很快就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

  很多时候,生活就是这么妙不可言。只要你内心坚定,忠于自己的 追求,就会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写在最后

  契诃夫曾说:人相信自己是什么,自己就是什么。

  当你内心坚定,做什么事情都会得心应手。所以,摘下自己的标签,与自己和睦相处,接纳自己,让自己拥有和谐的内心生活。

  当你信心燃烧起自信的熊熊的火焰,双脚稳稳地站在这大地上,你便会发现整个世界都是你的。从此你也会爱上你自己。

  《考拉小姐的心理疗愈课》读后感(四):谁的生活不是一地鸡毛?一个动作,教你释放压力

  一位33岁的男子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却因为和父母发生矛盾,就喝了一瓶白酒后跳河ZS了。

  而男子去世前留了这样一段遗言,“今年一直努力,还是没有达到一个月赚几万,不就是逼着我S吗……”

  一直努力的男子,一时想不开了,可是谁的生活不是一地鸡毛呢?

  难,是生活的常态,但是,我们要学会化难为简,释放自己的压力,减小心理负担。

  那么,如何化难为简,减小自己的心理负担呢?

  美国著名插画师凯特.艾伦,在其新书《考拉小姐的心理疗愈课》中,推荐了“写下来”的方法。这本书不仅延续了其姊妹篇《柔软的刺猬》的暖心插画风格,更是增添了心理疗愈内页,这些内页前后连贯,犹如一条线一样,帮读者梳理自己繁杂的心绪,拨乱回正。

  罗凡曾说:“理解别人,就是给别人快乐。”

  然而,事实是,基本没有人会真的感同身受,有的人高高在上的“指教”,只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有的人贴心的陪伴,也不能驱走内心的焦虑与痛苦。

  只有和你一样的人,才真的懂你。

  美国插画师凯特.艾伦在小时候经历过比较悲观的阶段,所以她长期饱受教育的折磨,不敢和别人说话,不愿意社交,甚至有过自杀的倾向,但是最终,她从痛苦中走出来的,还画出了一幅幅温暖的小画。

  在《考拉小姐的心理疗愈课》中也收录了她的画作,每一幅温暖的小画下面,都是一句鼓舞人心的话:

  尽管这些鸡汤,也许很多好朋友和家人都和你说过千百遍,但是,很多时候听再多遍都不入耳,因为我们都像刺猬一样,保护着自己,不想别人看到我们是失落于痛苦。

  于是,作者设置了专属于你自己的书,因为她和你一样!

  与其说这是一本书,不如说这是一本自我疗愈的手册,专属自己的内心旅程。

  “平时母慈子孝,辅导作业时鸡飞狗跳”,大概是每一个家长的真实经历,我也不例外。

  看着简单地题,孩子就不会,我就非常生气,常常是我气得脸红脖子粗,孩子哭得稀里哗啦。

  有一天,我无意中看到温爸的一篇文章,提倡家长要写育儿笔记。于是,我自己试验了一下。写作的过程,一边写一边回忆当时的情景,突然发现了孩子很多闪光点。例如,英语课上,虽然孩子有时溜号,但是他学过的内容立刻可以脱口而出,这就是孩子的闪光点。

  我才发现,作为家长,我们太急于想要一个正确答案,却忽视了孩子的闪光优点,所以想“写下来”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通过写我们可以以平和的心态去反观自己,更容易找到问题的症结,也更容易体会到细微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在《考拉小姐的心理疗愈课》中,作者就提倡“写下来”,根据书中一页一页的引导,我们用笔做出回答。

  首先要进行四步自我了解。

  1.注意

  书中最开始出现的是一张多表情图片,“努力觉察你目前正在感受的一种情绪。”

  很多时候,我们都是眼中有别人,却唯独看不到自己的。通过书中引导,给自己的情绪归因。

  2.观察:“这种潜伏在你身体的那个地方?它是愉快的、不愉快的还是中性的?”

  3.接纳:放弃对它的评判,与它和平共处

  4.仔细想想:“这种情绪背后的故事是什么,是什么引发了这种情绪?”

  了解自己是疗愈的开始,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单独的个体,我们要了解自己才能接纳自己、爱上自己。

  正如书中所说:“你不需要为了得到他人的爱,而可以追求完美。”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或者相貌平平,或者身材变形,或者能力普通......任何人都有独到之处,发现自己的优点,以长处弥补不足,让自己不再焦躁。

  阿德勒说:“任何的事情都是一种选择的结果,包括你的情绪。”

  相信自己,你可以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不用语言把情绪传递给别人,而是用笔“写下来”自我疗愈,一定会让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图片来自于网络和书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