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钱请婆婆带孩子,她却只顾跳舞,妻子闹离婚,老公:不想有改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钱请婆婆带孩子,她却只顾跳舞,妻子闹离婚,老公:不想有改变

2022-01-25 06:31:58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花钱请婆婆带孩子,她却只顾跳舞,妻子闹离婚,老公:不想有改变

  老话说:“不到黄河不死心,不撞南墙不回头”。我的这段婚姻,算是把这句话“完美”诠释了。当初不顾爸妈劝阻,死活要嫁,现在闹到要离婚了,才明白有些忠厚老实其实是父母强势之下的“愚孝”;婚姻没有喜欢,仅有合适不够,更别提这种合适可能是你的一厢情愿;恋爱可以是两个人的事情,但婚姻绝对是两个家庭的事情,不要小瞧了彼此原生家庭对你们婚姻的影响。图来自网络。

  我和陈耀冷战一周了,准确来说,也不能算是冷战,毕竟只要我在他眼前,他就会一直和我说好话。但因为我们的诉求不一样,所以迟迟未能达成共识。他不想离婚,但也不愿意丢下老母亲搬出去住。可我的意思也很明确,为了孩子,我可以不离婚,但必须要搬出去。

  我已经开始找房子,一旦有合适的,就搬走,如果他不愿意,那最后只能离婚。陈耀不提我俩闹成现在这个样子的本质原因,只是口口声声说不放心婆婆一个人居住。说别人会骂他不孝顺,说婆婆一把年纪了,帮我们带了几年孩子,现在孩子大了点,我们就要过河拆桥,属于白眼狼。

  但我不置可否,我何尝不是抱着和婆婆好好相处的心态嫁入这个家的。又何尝没有因为婆婆对孩子的照顾而感恩,去忍受一切的刁难和委屈。但如果这些是婆婆可以任意编排我,甚至对我动手的理由,那我不能接受。我可一点都不担心和我吵架时,中气十足的婆婆,一个人生活会有什么问题。

  我和陈耀是通过同事撮合认识的,我这个同事,喜欢说媒。她身边的单身男女,她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年龄相仿,统统都给你撮合一遍。我给同事面子,和陈耀见过一面,我当时没有看上他。但陈耀可能对我一见钟情,不顾我的拒绝,开始追求我。每天给我送早餐,遇上我加班,不论多晚都会等着我,然后送我回家。

  要不怎么说死缠烂打,只要不做一些很离谱的事情,还是很让人无法拒绝的。我慢慢也对陈耀有了感动和依赖,说白了,除了爸妈,也没有人对我这么上心了。我之前有过两段恋情,确实没有受到过这样的对待。尤其是后来有一次,我肾结石,回家路上突然发作,当时爸妈正在外地旅游,一时之间赶不回来。

  陈耀跑前跑后,照顾了我好几天,直到我爸妈出现在我面前,他才放心离开。也是这一次,让我动了和他在一起的心思。我已经过了憧憬爱情的年龄了,结婚就是过日子,只要合适就行。我认为我的婚姻里,确实需要陈耀这样温柔体贴,忠厚老实的丈夫。但我没有想到,陈耀追求我的这段时间,对我的温柔体贴,就是所有了,因为结婚后,这些都荡然无存。

  我爸妈了解陈耀的家庭情况后,并不同意这门婚事。两口子的意思也很简单,说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性格上容易有缺陷。所有情感关系的排序中,容易把夫妻关系排在亲子关系后面。如果摊上拎不清的长辈,婚姻很难幸福。但我听不进去,再加上后来我又意外怀孕,最后只能奉子成婚。

  鉴于当时我怀孕了,时间也比较紧迫,陈耀的家境也不算特别好,所以就没有买婚房。简单的婚礼之后,我就搬进了婆家。房间其实是够住的,四室两厅,婆婆早年丧偶,一个人拉扯陈耀长大,还买下了这套大户型的房子,确实不容易。所以陈耀和我说,要对婆婆好一点,以后好好相处的时候,我是能理解并且接受的。

  但好好相处,需要双方一起努力,婆婆显然不这么想。结婚后不久,我因为身体原因,不得不辞职在家保胎。婆婆本来还在做一些工作,赚钱贴补家用。但我一辞职,婆婆也跟着辞职了。说是在家照顾我,理由光明正大。我倒不是说让婆婆一把年纪了,还要去工作赚钱贴补家用。但她辞职了,说是照顾我,其实是见不得我辞职,心疼她儿子。

  陈耀当时只有晚饭回来吃,所以婆婆只做晚饭,早饭和中饭她是不会进厨房的。从陈耀早上出门后,婆婆也跟着出门了,去小区老年活动中心呆上一天。直到傍晚才会买点菜,然后回来做晚饭,婆婆不会管我有没有饭吃。然后还和儿子撒娇,说自己照顾孕妇太累了。幸好我手里头有点积蓄,所以我自己做不了饭,就叫外卖。

  我自然和陈耀说过这件事情,但他不相信,或者说相信了也觉得自己妈妈选择这么做,肯定是有原因的。换一句话来说,不管婆婆怎么做,陈耀都不认为有问题,他会主动帮忙找理由。整个孕期,婆婆可以说没有真正照顾过我,后来吵架,她嘴里的晚饭,我都不想提。饭桌上所有的菜,都是她和儿子喜欢吃的,完全没有考虑我的口味和忌讳。这样也算是为了我烧晚饭吗?

  孕期的这些事情,我都忍了,就如陈耀所说,婆婆没有义务照顾儿媳妇。是啊,她确实没有义务照顾我,我心里的各种不满,其实大多数也是针对陈耀。毕竟是他的不作为和纵容,才使得这个家变成现在这样没有温度的状态。在这样的情况下,我的女儿出生了,大家都知道,现如今养育一个孩子长大,开销有多大。

  陈耀的工资从他开始工作,到现在,七八年了,只从3000元涨到了5000元。说好听点,工作稳定,说难听点就是没上进心。我当时工资有1万,但为了保胎我辞职了,积蓄也在孕期花光了。我娘家还有一个弟弟,正好弟媳妇目前也怀孕了,我实在不好意思开口让娘家爸妈帮我带孩子,也不好意思开口让娘家爸妈补贴我生活费。

  所以孩子满月后,我选择重新找工作上班。孩子在这种情况下,只能让婆婆帮忙带一下,毕竟现在只有她在家里。我和婆婆说了每月给她3000元,不包含孩子的开销,这才让婆婆同意带孩子。其实这样挺搞笑的,但我想,钱我能赚回来,找保姆带,怎么都不会有奶奶来带好。结果我错了,婆婆这个奶奶还不如保姆。

  我为了多赚钱,后来的工作是销售,因为付出和收获成正比,所以我的心思基本上都花在了工作上。要不是邻居实在看不下去告诉我,要不是我的女儿命大,我都怀疑我还能不能看到3岁的女儿。原来从婆婆开始带孩子开始,她拿着我给的钱,但没有用心带孙女。每天的广场舞是不能落下的,那孩子怎么办呢,她趁孩子睡着,把孩子绑在床上。

  就这样,等她从外面回来,孩子早就哭哑了嗓子。但可能是小孩子恢复能力好,我加班又回来很晚,所以我一直都没有发现异常。后来孩子长大了一些,会走路了,婆婆就把孩子拴在桌脚上。孩子每天不是饿哭了,就是摔倒后吓哭了。总之,孩子勉强对付一下,跳舞和老年活动中心里面的活动,一次都不能错过。我知道这些之后,整个人都气炸了,但婆婆不置可否。

  婆婆的意思是别管她是怎么带孩子,只要现在孩子没事,我就不要这么多废话。说不通婆婆,老公又不帮自己,最后我只能辞职,自己来带孩子。当然了,这么一来,每月给婆婆的3000元,自然是没有了,陈耀的工资原先只要满足自己开销就行,现在要养家,立马捉襟见肘。

  婆婆和陈耀抱怨没了3000元,陈耀自己的工资又不够花,所以他把怒气都撒在了我身上。因为什么吵架,我不记得了,反正陈耀让我赶紧找工作,让婆婆来带孩子。他说:“别想着改变这个家,你赚钱让我妈带孩子,别惦记我的工资,一切都和以前一样。”陈耀说给我一个月的时间,不然和我没完。我气笑了,问他到底知不知道婆婆是怎么带孩子的,问他到底有没有心。

  我也不知道婆婆是因为被戳中了痛处,还是心疼儿子被我指责,她暴跳如雷,比陈耀还激动。讲道理讲不过我,居然对我动了手。我做梦都没想到,一家人之间吵架归吵架,怎么还会动手。所以婆婆甩了我一巴掌后又踢了我一脚,我完全没有躲开,直接就摔倒了。我当时就哭了,所有的委屈和不甘,这个时候都涌现出来,随后怒火中烧,起来准备还手。

  陈耀吓傻了,使劲抱着我往卧室里拉,女儿哇哇大哭,婆婆还在外面叫嚣着要让儿子和我这个泼妇离婚。我冷静下来之后,收拾了自己和孩子的东西,提出离婚,随后抱起孩子就要走。但陈耀直接就跪了下去,抱着我的腿不让我走。女儿又一个劲哭着要爸爸,我看着陈耀痛哭流涕,还一个劲打自己耳光,说替婆婆还给我,我又于心不忍,最后没走成。

  一夜无眠,我想清楚了,为了孩子,这个婚我可以不离,但绝对不会和婆婆继续住在一起了。既然房子是她的,那我就搬出去。但陈耀不愿意,他说婆婆养大他不容易,现在为了老婆孩子就要分家,会被人戳脊梁骨。还说租房子要花钱,我又何必给自己增加负担。但我已经受够了,我坚信钱这个问题,只要努力就一定能解决。但孩子不能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所以,要搬出去,要么离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