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长的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长的快乐

2022-01-25 19:11:25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尊老爱幼报 阅读:载入中…

成长的快乐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成长过程,也许你的成长过程是快乐的,也许你的成长过程是烦恼的,也许你的成长过程是五光十色的……我的成长是快乐的。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经历了许多事情,是苦乐交织的一个漫长的过程。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一件价值连城的宝物陪伴着我一起成长,它就是——书。书伴随着我走过了十个春秋,在我的生活与成长中无不沐浴着书与知识的芬芳,书与我朝夕相伴,给我的成长带来了不尽的快乐。在快乐的时候书与我共同分享,在我烦恼的时候,书让我忘记烦恼从而拥有快乐;在我失败的时候,书让我振奋精神、东山再起;在我成功的时候,书让我戒骄戒躁、勇往直前。因此,我的成长是快乐无比的!

  “总有一些事情是消融不了的。”成长的过程虽然是快乐的,但成长的过程又是漫长的,在成长中,我从无知到有知。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父母、亲人就经常给我上“政治课”,给我讲做人的道理,教育我。小时候无知的我感觉自己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对的,做事从不经过大脑思考,想起什么就做什么,说话也是信口开河,说的常常牛头不对马嘴。现在回想起来,感觉自己很幼稚很无知!不管怎样,每当回想起小时候的事情,我的心情总是难以抑制的兴奋!虽然都已经无法再从头开始了,但是我还是充满童真充满理想充满快乐的我,不过真是应该“珍惜少年时”,不能再那么过度幼稚无知了。

  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在记忆的仓库中永存,往事桩桩件件历历在目,浮现在脑海之中。成长中的我们应该倍加珍惜这朴实无华的宝贵时间,要让自己成为一颗璀璨耀眼的明珠。成长是快乐的,在快乐的成长同时要用心读书,而“学习”二字始终在我的耳边回荡。我的成长因为有书而更加快乐,无书的成长是难以快乐的!学习是靠自己自主学习的,我在读书和学习中能够快乐的成长,但是我有时还不是很自主,需要家长的督促,所以我以后要克服这一缺点。

  成长的快乐不是因某一件事情而快乐的,而是由很多很多件快乐事情综合的结果,成长的快乐可不是玩出来的,玩是玩不出好结果的,人们常言“玩物丧志”,也许就是对贪玩而没有目标的最好概括了,正是:“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须惜少年时。”

  我的成长因有书而快乐,因有书而精彩。读书乃人生一大乐事也!书是人精神上的食粮,人可以没粮却不可以没书。我是一个喜书爱书的孩子,我喜欢阅读一些历史书籍,了解中国以及世界悠久的历史文化,开拓视野,从人类历史的长河中汲取营养。

  “黄金非宝书为宝”,“万事皆下品,唯有读书高”。古之先贤所说之话,都是自己亲身的体会,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祖先的优良美德与智慧,让书成为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事情,书不离身身不离书,从书中探索世界的奥妙,从书中学习人类文化的结晶,丰富自我完善自我。

  成长有苦有乐,是一个快乐、坎坷、曲折的漫长过程。所以,要珍惜我们成长的每一分每一秒,让自己成为一颗流光溢彩、耀眼夺目的珍珠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长的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