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快乐地享受过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快乐地享受过程

2016-12-07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快乐地享受过程

  快乐享受过程

  山东 魏国华

  一家长向老师抱怨:“孩子学了这么长时间的画画,怎么没长进?”

  老师问家长:“你的孩子喜欢画画吗?”

  “当然喜欢,一有空就画,我们家的墙壁上都是他的大作。”

  “那就可以了。这世上有两种花,一种花结果,但另一种虽然不结果,但更美丽,比如玫瑰、郁金香,它们从不因为不能结果而放弃绽放自身的快乐与美丽。”

  老师的回答真是世上最绝美的回答。人,即使没有建树,只要心中有快乐,脸上有欢笑,照样应该获得人们的欣赏与快乐。

  中国人往往看重结果,甚至提出了“不管黑猫白猫,逮住老鼠就是好猫”的观点。结果固然重要,但细想一下,人生的目的仅仅是为了结果吗?是否还应该学会诗意的享受过程?(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记得小学有一篇《钓胜于鱼》的课文:一位老人每天乐呵呵的去钓鱼,但很少有收获。面对别人的嘲讽,他笑呵呵地说:“我虽然没有钓到鱼,但我每天收获了钓鱼的快乐啊。”

  衣食无忧的老人难道真的那么急于吃鱼吗?我想他的目标绝不仅仅是鱼,而是鱼之外的东西——快乐的享受垂钓的过程。

  我们不否认结果的重要,但一旦人们把所有的目光都投向结果时,那样的人生其实是很可悲的。试想,当你把工作仅仅看成是增加收入的时候,你还能享受到工作中蕴含的快乐吗?当你把工作仅仅看成是攫取社会地位的唯一手段和途径时,你还能保持坦然的心境,优雅的情怀吗?

  本该充满诗意的过程一旦已经变成了一种折磨,即使你是成功者,你的人生也是不圆满的,也一定会倍感失落遗憾

  人生在世,应该快乐而享受过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快乐地享受过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