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高估关系,别验证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高估关系,别验证感情。

2022-01-28 11:11:52 作者:爱你们的茶茶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别高估关系,别验证感情。

  1

  马尔克斯在《百年孤独》里,写过这样一句话:

  “往日的推心置腹已经一去不返,同谋和交流变成敌意与缄默。”

  之所以想起这句话,是因为这两天听说了一件事。

  茉茉和她最好的姐妹闹崩了,原因是,她没有借钱给对方。

  两个人从高中认识,到现在,也十来年了。茉茉说,她之前也借过很多次钱给朋友,毕竟都是年轻人,难免有囊中羞涩的时候。

  可这一次,对方欠了一大笔贷款,直到每天都有人催债的时候才说出来。她知道茉茉拿不出来这么多钱,却知道茉茉的男友可以。

  茉茉委婉劝她告诉家里人,但是在对方看来,这就是“见死不救”。

  于是,从前无话不谈的人,如今无话可说。

  图片

  2

  说实话,人和人之间,没有无坚不摧的关系

  曾经跟你说“山高水远,我们顶峰相见”的同事,后来偶然碰见的时候,低着头匆匆走过,连招呼都没有打。

  曾经说等你结婚那天,无论多远都要来送你出嫁的姐妹,可能都没有跟你说一句“新婚快乐”。

  曾经说会一直爱你,想陪你慢慢到老的人,你们已经互相删除了所有的联系方式和相处痕迹,就好像从未出现在彼此的生命里。

  我相信人们当初互诉衷肠的时候,都是出于真心,我也相信,我们的脑容量都足以让我们记得曾经发生过的一切美好。

  可这个世界上恒久不变的真理,就是改变。

  时间可以成就一段感情,也可以毁灭它。

  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别高估任何一段关系,也别随意验证任何一段感情。

  3

  记得之前看到过一个测试:

  如果你有另一半,回去问一问对方,如果你生病了,他愿不愿意卖房卖车,不顾一切、倾尽所有去医治你,哪怕治愈率可能不高?

  有一个回答说:

  “不过是图一个心理安慰罢了。其实真的到了那一天,我们谁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只是此时此刻,他说他会,我就说,我相信。”

  是啊,在设想问题发生时给出的预案,都未必会在事情发生的那一刻,真的如此去做。

  能够在当下过得问心无愧,就已经足够了,未来的事,我们都很难断言。

  图片

  4

  当我们在一个人身上付出了时间和精力,往往就想从对方身上得到同等的回馈

  一旦我们得到的回馈没有达到期望值,就容易失落。

  一旦我们有所怀疑,就会忍不住用各种方式来试探对方的真诚。

  可惜的是,人和人之间的关系,不是做数学题。

  数学题需要验算来证明答案的正确性,可人啊,越是期待,就越是容易失望,越是检验,就越是容易疏远。

  所以,不要用最悲观的态度去揣测他人的心意,也不要用最贪婪的心思对他人抱有期盼。

  最后:

  马斯洛在《动机与失格》里写了这样一句话:

  “为了避免对人性失望,我们必须首先放弃对人性的幻想。”

  别抱有不合理的期望,是对自己最大的保护,也是对对方最基本的宽容。

  嘿,轻松点,好好享受当下的时光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