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为星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为星辰

2022-02-02 13:57:54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愿为星辰

  写“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时,李白必定大醉,才用了如此夸张的手法,想象着星辰与他齐肩,且触手可及。这句话也表达了他的自信:“我李白,就像星辰,只能被仰望,不能被超越。”

  生为凡人,我也喜欢天空,渴望星辰。有句话说:“半山腰太拥挤了,你得去山顶看看。”

  不过,爬过那么多座山后,我发现山顶也很拥挤。那就不妨上天吧,万米高空。尤其夜晚,没有车流,没有喧闹,只有深邃的夜空和无尽的静默。

  那么,

  坐飞机在星星中穿梭,透过窗户,近距离观察它们如何反射太阳的光芒,如何保持闪亮,该是一种什么样奇妙的体验?

  不过,天公不作美。有过十几次夜晚飞行的经历的我,从未在天空遇见过“星辰”,月亮到是遇到几次,虽然也很美,但它孤零零地悬在云中,难免冰冷。

  没能看到千颗星辰一起发亮,如萤火虫般闪闪点点,点缀夜空一直是个遗憾。

  于是,唯物主义的我断定,坐飞机根本不能看到星星,起码国内是这样。

  直到在书中读到这样一句话:

  “他昏睡过去,又醒来,发现外面入夜了。打开遮光板,惊觉星辰缀满了眼帘,他是真的飞在星星中了。”

  “隔着舷窗,他几乎可以舔到那些星星,距离就像洒在蛋糕上的金粉那样近……”

  而这段话的主人,乘坐的正是由北京飞往上海的航班。

  看起来,我真的错了,还是飞机坐的少啊,以后还需多多经历。去体验一下,可以像舔蛋糕上的金粉那样舔到窗外的星辰,一定“又脆又甜”。

  吾愿为星辰。

  我知道,有些人就像星辰,注定被人仰望,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富贵之人。

  就像经济舱中的我,时常会带着略微的自卑,去偷瞄头等舱中人的衣着和神采;就像电动车上等红灯的我,时常想知道保时捷跑车里,坐着多么高贵的人物一样。

  或许只有在天上,只有那样的高度,才能让别人高看一眼,才能让自己达到一个新的层次,不再被平视,或轻视,而是重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愿为星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