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红色精神代代传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红色精神代代传承

2022-02-06 08:21:58 作者:xd8305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阅读:载入中…

让红色精神代代传承

  让红色精神代代传承

  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创作优秀红色影视作品、举办红色文化主题活动、发展红色旅游和红色教育……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多措并举加强对红色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弘扬,进一步提升福建红色文化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11月19日《人民日报》)

  南湖的船、遵义会议的光芒、四度赤水出奇兵的战争传奇、长征途中一双草鞋的故事、半截棉被的故事等等,这些感动人心的具体化的红色精神,至今仍闪烁着耀眼的光彩。我们要将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代代传承。

  将红色精神转化为形象生动、感人至深的文化形象和记忆。诞生红色精神的年代已渐行渐远,红色精神却历久弥坚,越发厚重而令人敬仰。因此,今天的我们要通过电影、电视、文艺作品、网络作品、旅游产品等形象化、时尚化和富有动感色彩的传播形式,用生动的人物形象、感人至深的艺术记忆,再现红色精神,让公众领略到红色基因背后的博大精深、感人至深、振奋人心、催人向上等等,生出自觉的精神认同感和敬畏感,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文化记忆、精神记忆、精神偶像。

  将红色精神熔铸到信仰和灵魂中。红色精神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奋斗中总结出来优秀品质、作风,比如坚贞不屈的信念、坚守正义的担当、敢于牺牲的豁达、胸怀家国的忠诚等,正是奠定在如此厚重的精神根基之上,我们才达成了万众一心的精神共同体、民族共同体,推拉着“中国大车”,走出灾难,走向胜利。当下,在现代化进程中,我们要登高望远、胸怀广阔,更要以史为鉴,做好传统传承,将这个优秀精神,当成情感的归宿、行动的动力和精神的依附,让它成为战胜庸俗化和物质化的精神利器,成为人们的朴素信仰。为小康进程现代化发展,打下坚实的精神地基。

  将红色精神融铸到坚定不移的行动中。对红色精神,要进行理论传承,更要转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当下的我们虽没了斗争岁月中的艰难困苦、雪山草地、流血牺牲,也仍有新时代的“雪山草地”、“泸定桥”等,要想战胜这些困难,必须将红色精神中的崇高的理想信念、敢于斗争的精神、不怕牺牲的决心,转化为大公无私、奋斗到底、不离不弃的工作精神、职业精神、职业信仰、生活态度。唯有将红色精神融入行动和时间,它才不会衰减和缺损。创造出波澜壮阔的物质生产力、精神生产力。

  总之,我们要深度继承革命精神、红色精神,让它滋润人心,代代传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