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淮海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淮海精神

2019-10-12 16:48:21 作者:cumtz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9年10月7日中国矿业大学19级资源地球科学学院地质一班和四班一共同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我们深切缅怀革命前辈在艰难岁月艰苦条件创造丰功伟绩的革命精神接受了来自红色教育洗礼

  作为徐州革命圣地纪念馆自建成开放以来,先后接待了数十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年接待社会各界群众350余万人次。它不仅记录解放军取得淮海战役伟大胜利,也是红色基因传承地,为后人留下永放光芒的伟大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淮海精神

  天色阴沉,更加增添了几分庄严肃穆同学们的队伍先靠近纪念塔,由毛主席执笔的镏金大字”淮海战烈士纪念塔”显得格外瞩目。底座围绕着栩栩如生浮雕生动再现了群众支前的感人场面解放军作战的英勇场面。许多同学们在塔前长久驻足凝视,神情严肃相信在他们心中一定能多少感受到其中的厚重情感

  纪念塔周围的烈士英名录刻录着31006名烈士的英名众人慢慢踱步,目光指尖交汇在其中,感慨万千英雄已逝,英魂犹存。今天的太平由英烈所创,今天的盛世如英烈所愿,愿他们永垂青史,精神长存。

  接着大家进入到纪念馆中,跟随着人群前行,耳边是讲解员历史重述,目光一直流转在一件件文物,一个个模拟现场。通过这些,大家对当年的岁月有了更加深入了解和更加深切的感悟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即使如今的我们已无法想象当时的战况和形 式,但文物还在,知晓史实的人还在,这段岁月就不会被人遗忘

  每到一处,同学们都仔细观看文物和历史资料追忆当年抗战历史和峥嵘岁月,重温党扎根群众、依靠群众、组织群众的光荣传统

  总书记参观纪念馆时谈到"希望你们把纪念塔和纪念馆建设好、管理好,用好这里的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淮海战役精神发扬光大。"的确,红色的过去换来了今天的美好,我们又岂能将先辈壮志在今天终止。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使大家感受到淮海战役中红色精神,还加强了思想建设,丰富了课余生活。

  烈士捐躯留史册先贤洒血贯长虹

  告慰忠魂呈盛世,传承英志有新人

  红色基因一脉相承,淮海精神世代延续。我们就是新时代接班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