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真的,那段时间都有些不想学了,不过还是坚持下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说真的,那段时间都有些不想学了,不过还是坚持下来了

2022-02-06 14:10:38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真的,那段时间都有些不想学了,不过还是坚持下来了

  我的驾考过程,真的是一把心酸史。

  本来我想有足够的时间再去学的,但工作差不多天天出差,而且要深入到乡镇,不会开车非常不方便。

  了解到公司过年会放差不多十来天的假,于是咬咬牙去报名了,学费

  5590包过班。

  科一现场教学没时间去,练了下驾考宝典,再到驾校模拟,模拟分数达到90分以上才让预约。我模拟了两把,都是80多分,现场老师过来教我改错题库,辅导易错题的技巧,再模拟90多分,就叫我去办公室预约去了。

  科一,考试没什么悬念,96分通过。

  科二,需要花时间去练。我的计划是春节放假20天左右,除去法定的7天,还有13天左右,这个时间我把科二科三都学了,驾照也基本到手了。

  万没想到,公司放假就10天,去练科二的第一天,我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那就是学员特别多,每个车基本都分到6、7个人以上。一天能练完倒库、侧方、坡道起步、S弯、直角转弯五项,也就两把到三把。

  时间有限,练了五天,硬着头皮约考,考试前又去练一天,然后去考。

  科二第一次考。

  信心很足,毕竟感觉练的时候还不错,第一把调整好后,就进场了,倒库的时候才发现,娘的监考员在问准备好没有时不知怎么把右边的镜子碰翻到前面去了,倒车就变成了瞎子。硬着头皮倒,自然就挂了。内心非常愤怒,感觉监考员就是故意的。

  到终点想问能不能解决问题的,结果人家根本不鸟,像复读机一样问准备好没有,这下更生气了,一堵气就说准备好了。

  第二把气不顺,倒库完成,侧方停顿了一下扣了5分,坡道起步扣了10分,就剩直角转弯和S弯了,气不顺车速有点快,直角转弯时本意是刹车减速,没想到直接踩熄火,挂了!

  事后想想,当时太不冷静,也不知道第二把的时候是可以申请休息的!感觉挂得挺冤。

  本来驾校采取的分组教学,科二科三老师是分开的,我的科三教练非常好,人多的时候给我开了几次小灶,特别是第一天去练科目二,我方向盘没摸过的人,他带着我一个人上路,硬是让我开了有十来公里,期间还把坡道起步给我教会了。后来每天上午他都带我跑,下午来练科二。

  挂科后已经是春节了,接着放假,又练了两天,约考,然后上班出差。

  第二次考,我就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挂,因为座椅镜子都按之前来调的,可就是两把都是右库堪堪进库,左库妥妥挑线,又挂了!百思不得其解!

  第二次挂了我觉得人多没车练也是个问题,于是申请转到驾校总部去练,听说那里车多人少。教练也全换了,当时想着和那个科三教练说一声,结果被办公室的阻止了,叫我还是别说了,我们来替你说吧!

  第三次考,终于顺利通过。

  转到总部,教学方法和分校不一样,科二科三都是一个教学组带,基本是根据他们组内安排轮着带,只是每个学员都挂在一个教练名下。

  最大的好处是总部本身也是考点,基本科三都是在考线上练,不用另外花时间去熟悉路线。

  可是科三第一次,我又吃亏了。全程没有扣分,直到终点停好车下车,成绩上传,被判定不合格,直接扣一百分,原因是“没有平稳加减档”!第二把还是同一条线,我不信邪,还是在同样的位置加减档,结果还是和第一把一样!

  接二连三的挂科,请假老板有些不高兴了,于是安安心心的去上了一个多月的班,才又请假来学。

  第二次考科三,没抽到上次的线路,可以加减档的地方比较多,吸取教训,找了个比较平直的路段,终于满分通过。

  当天接着考科四,也是满分通过,然后拿证。

  这个驾照,从报名到拿证,我足足花了6个月,比我计划的多花了4个月。期间我也见到科二考了五次都没过的人,被教练戏称他是吃百家饭的,也见过比我熬得更久,被叫做大师姐的。这两类人其实教练都不愿意带,占着名额拉低通过率,对他们收入有影响。

  说真的,那段时间都有些不想学了,不过还是坚持下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