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新疆特色好干部 汇聚和谐正能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新疆特色好干部 汇聚和谐正能量

2022-03-10 11:57:41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做新疆特色好干部 汇聚和谐正能量

  做新疆特色干部 汇聚和谐正能量

  5月21日下午,自治区召开各地州市、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张春贤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把党中央的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各族干部要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摘自新疆文明网)

  俗话说,给钱给物,不如给个好干部。广大党员干部是党的方针政策的执行者,是各族群众的主心骨。越是形势复杂、越是困难多的时候,群众就越需要党员干部做引路人。什么是好干部?很多人评价能办事、办实事,带着群众谋发展、奔小康的领头人就是“群众离不开的好干部”。能让群众感到离不开,是一个党员干部的最高境界,是群众对党的干部的最大褒奖。其实我们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是一面稳定的旗帜、团结的标杆,只要能最大的发挥自己的示范带头作用,便能影响和带动各族人民群众。

  总书记明确指出,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是普遍意义上的好干部标准,20字赋予了新时期好干部的时代内涵,是新时期干部的实践准则和奋斗方向,描摹出了一个好干部的“时代肖像”。刘国忠、李元敏、艾合买提·依明、王蔚……这些在新疆做着突出贡献的杰出人们,正是我们这个时代具有新疆特色好干部的形象。他们敢于担当、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忧人民所忧,与广大百姓共同建设新疆的美丽,为新疆的经济、精神文明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一个个“微力量”汇聚成促进新疆和谐安定、民族团结的巨大正能量。

  时代需要好干部脱颖而出,新疆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则更需要一大批经得起风浪考验的高素质好干部队伍。新疆好干部是新疆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新疆正能量的传递者。新疆特色的好干部是由时代特征所决定的。当前,新疆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而艰巨,能否自觉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能否发挥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带头作用;能否在经济新常态下促进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能否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有新作为……这方方面面工作,都需要我们的干部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严格要求,知难而进,有所作为,争当让群众满意、让党放心的新时代好干部。

  成为一名新疆特色好干部,是新疆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责任,同时也是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光荣荣誉。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既要坚持“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维护民族团结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的特殊标准,同时也要面对复杂形势、繁重工作,不畏惧、不气馁、不懈怠,要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作为的精气神。坚决、自觉地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细处,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攻坚克难的能力、服务群众的作风,不负党的重托、不负人民群众的期盼,也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为新疆的建设发展、为确保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建立功勋发挥作用。时代召唤新疆特色的好干部,新疆人民需要好干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