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海这一波的疫情影响是真的很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海这一波的疫情影响是真的很大

2022-03-11 22:57:46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上海这一波的疫情影响是真的很大

  上海这一波的疫情影响是真的很大,开餐厅的朋友和我说感觉要完蛋了,凉凉了,搞工厂朋友说人都裂开了,眼泪都要出来了,我坐在工作室里抽着烟,心里只有郁闷。

  网上很多人说人家国外开放了,都躺平了,都和病毒放心共存了,不也没事么?对于这个事情我想说:即便作为一个生意人,并且目前是直接遭受疫情影响的那一拨,我也希望大家不要这么想,要相信国家,也要配合国家。

  最近我也在想这个事,这种严格的管控是不是真的有必要?真的有必要吗?疫情真的对人的伤害很大吗?

  但这事儿就像刀没扎到自己身上,都不知道有多疼,有些人觉得疫情严重,有些人觉得不严重,只要这个事情没有对你造成实际伤害,你都无法有一个真切的体会。

  我的仓库在上海,我的工厂,也主要在上海这一带,仓库刚通知说要停工一下,因为接到通知要开始核算筛查。

  之前几个和我们合作的工厂,他们的很多工人被关在了小区里,一个星期前回家后,第二天就直接关了,进去再也没出来过。

  现在厂里很多工人里的工人都是为了能交出单,很多真的都硬抗,家都不回,真的就硬抗。

  让我最感动的就是我们自己工厂,有员工都下班了,都要回去了,已经走到家门口了,但好像是隔壁小区封了,他怕自己小区也保不住,就又掉头回工厂了。

  因为要交货,怕一会去万一封了他就没法回厂里了,如果工人都被封了那就叫不出货。

  然后我们仓库那边又要开始大面积排查,说实话我心态是真的有点爆炸的。虽然我们仓库已经是那一片最peace的了,但现在还是蔓延过来了。

  我心里说不烦是不可能的。

  工人在家里出不来,我忍了,因为工人也不想的,工厂因为疫情直接效率腰斩,我忍了,因为工厂也是受害者,快递排队消杀,时效性大大降低,我忍了,因为可能是有相关规定要求,客户来后台骂,退款,我忍了,因为这毕竟不是客户的责任。

  一个疫情,导致工作效率降低,时效性变差,货物周转率下降,现金流在可预见的未来一定会卡主,再这样下去我感觉我也快裂开了。

  店长前几天和我说给我们做运动装的工厂因为工人少了很多,效率可能要降低,送货也要晚,因为他们那边都在大面积做核酸,要做几轮之后才能放行,货有,但现在压根送不出来,说要等几天。

  我当时直接毛了,我和店长说,你转告他们,说好什么时间我必须拿到货,我必须发走,否则钱我是不会付的。

  转头抽了根烟想了想,何必呢,我苦,难道人家工厂不苦么,人家也是按照工期在做,没有拖延我任何时间,相煎何太急。下午我又给店长说,去问问他们核酸什么时候全部测完,有没有什么具体措施和方案吧。

  真的每天就是在给自己做心理建设,告诉自己:阿尤,坚强点,都会过去的,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但直到仓库现在也要开始去做核酸的时候,说实话,我心里真有点蚌不住了,CTM我心想我们那片园区密接次密接都没有,人也都是只进不出,工人都直接睡在里面不走了,就到底还要咋滴。

  我猛抽三根烟,心里这种感觉我不知道你们能不能体会。我感觉我自己已经把该做的都做了,我面料都提前买入了,系统都搭了,仓库年前加班加点装修,全公司年都没怎么过,力气花了,办法想了,钱都投入了,我能做的我全都做了。

  现在倒好,谁特娘能想到,被疫情冲击了,而且还是上海。

  就这种事儿我怎么防,我没法防,我再怎么想办法,把一切都准备好,我也无法防隔了几条街的某个小区里有一个疑似病例,或者密接,或者次密接。

  我真特娘想哭一场。

  抽完烟冷静下来想想,疫情一旦严重起来,做生意的人可能感觉要比其他人更明显,但同样的思路,如果今天不控制了,也许我的生意不会受影响了,那代价呢?别人的家庭和生活呢?

  即便是1%的死亡率,落到每一个个人身上的时候,他们能承受么?今天疫情,即便我们严防死守,稍微有点疏漏都可以让我们这些做生意的这么痛,那当死亡来临的时候,降落在你,我,或者他其他人身上的时候,我们真的能承受得住么?

  我相信这也是非常痛苦的。

  我们这种做生意的,亏无非亏钱,硬抗吧,但如果身边人因为疫情离开了,我没法用钱把他们赎回来,我无法用金钱买到他们的生命,这个事情对于大多数人可能都是一样的。

  所以我在写这篇微博的时候,虽然心情真的很沮丧,但我还是安慰自己,一定要相信国家,相信那些医护工作者,什么时候能解决,死亡率降低到多少可以逐渐放开,在这种科学领域的问题他们一定是比我们专业的。

  作为生意人,我虽然目前还不能为这个社会创造很多的就业岗位,但一定不要给国家添乱,一定特娘要配合,只要还熬得住,就往死里熬,哪里有需要还得捐点捐点货,帮一帮同胞。

  我相信我们一定会熬过去的,我们所有人都会熬过去的,也一定会好起来的,加油(给自己打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