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不唤物,物不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心不唤物,物不至

2020-04-21 19:03:42 作者:三木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由于疫情影响,不少工厂企业已放无薪假,有的甚至是倒闭。

  跟同事闲聊,他说他租住的那栋全是工厂上班的工人平常下了班的时候左邻右舍的打招呼声和煮饭声,像走进了菜市场那样热闹,可现在一回到楼房就太安静,安静得令人可怕,觉得很压抑是的,因为太多的工厂有期限或无期限的放无薪假,大家都在害怕这一天会降临自己头上。

心不唤物,物不至

  大经济收入消费都被限缩,过去大家活在“想要”的欲望生活模式,而现在只要满足真正的“需要”即可。

  世事难遂人愿……对于人生中发生的各种事情我们无意中就会产生这种看法,然而,正因为我们有“事不遂愿就是人生”的想法,才导致“事不遂愿”的结果

  疫情既然已发生了,那我们也只能坦然接受。万一真的失业了,我们也不能坐以待毙同,我们应该把这作是一个转机,正所谓危机危机,有危才有机。

  换句话说,一个人描绘的事情或心中的愿望,会如愿地在其人生中出现。因此要想做的事情,首先要思考“要这样,必须这样”这种愿望比谁都强烈热情达到燃烧程度,这比什么都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不唤物,物不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