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呼噜王趣事三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呼噜王趣事三则

2022-03-14 09:01:57 作者:张贵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呼噜王趣事三则

  某单位老王其实岁数并不老,今年才三十出头。称其老乃因和我同乡同校,特熟,故以老相称,又因姓王觉多、呼噜多、且不分场合睡,故人送其绰号——呼噜王。

  趣事之一:那年老王分数不够,凭关系上了个中专,因上得容易故轻视得很,老师讲课他常睡大觉。一天专业课上,他正伏桌大睡,一旁多事同学见其睡着,便趁势添油加醋,抿起嘴,提起嗓子眼,为其伴了几声呼噜,顿时课堂上的宁静被打破了,老师听到呼噜声,停下讲课环顾课堂,见老王正伏桌面睡,不由分说,气愤地走下讲台打了其五六板子,这等混蛋学生咋进了大中专,顿时全班哄然大笑开来,老王挨打挨了不明不白,好冤枉。

  趣事之二:另一次物理课上,老师正三番五次费劲地讲解温度和气候的定义及区别,又是举例子,又是做比较,最后问同学们:“今天天气很热这天气是指温度还是气候?”同学们齐声答“温度”!老师这时发现老王正打小呼噜,睡得很香,随即提其耳朵站起问道“小王同学,我说今天的天气真热?”你回答!老王从睡梦中被叫醒,面对站在面前的老师,哪里知道老师是在提问题,他向窗外看了看正在下雨的天气,不加思索地说:“不是,今天天气很凉。”顿时将斯文的老师逗得大笑起来。同学们也哈哈大笑开来。“活宝一个,真拿你没办法。”

  趣事之三:参加工作后,酣人有天相,老王进了某机关,直接归其父亲管辖,每天一张报纸一杯茶,有文凭、有职称、工资还不低,每天踱出踱进什么也不干,工作很清闲,养了个膘肥体壮。那天,科里组织一、三惯例学习,其科长父亲刚向全科员工强调完劳动纪律,又强调工作态度问题,正讲得头头是道,这时,大清早便有了呼噜声,原来是他那个宝贝儿子听着听着父亲的讲话又睡大觉了。

  高美娟:优质生活从“金海洋”开始

  伴随着大街小巷的小贩吆喝、晨练乐音、汽笛齐鸣,沉睡的县城渐渐苏醒。就在这样的美好早晨,我哼着小曲儿、跨着大步开始了一天的白领优质生活。

  早7:20 等候在县城广场的一角,远远望着金海洋公司的接送车缓缓驶来,我和住在附近的其他同事脸上满是幸福的神彩。上车、落座,熟悉的同事之间亲切地问好,微笑在我们脸上浮现,温暖在我们心间流转。离县城十公里左右的路程,公司专门派了五辆中巴和大巴接送员工,解除了员工上下班的后顾之忧。

  早7:50 大家步履匆匆地走进集团大楼,走向各自的办公室。我的办公室在三楼。上电梯、下电梯,不到半分钟的时间,透过观光电梯的玻璃,我还能顺便欣赏一下大楼中心的“小桥流水”、草木葱郁。这是一幢生态大楼,外部纯现代化的造型因为增添了这样的动态生物内核而变得十分活泼生动。

  早8:00 刷卡、开门,在自己的座位坐下来,开机,然后开始工作。我在企业文化部,目前主要的工作就是做文章来充实公司的《金海洋》报。部里的领导对我们这些刚进公司的大学生照顾有加,事事都耐心辅导,带领我们很快地适应了公司的环境。

  早10:00 休息时间去倒杯水,边喝水边欣赏自己的办公室,心里那个美啊!每人一方小天地,电脑、电话、文件柜一应俱全,舒适的办公转椅也让我这个“土老帽儿”兴奋不已。同事们忙着自己手头的事情,相互协作又互不影响。总有形色匆匆的同事走过,各部门之间由于他们而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这不是只有在电视剧里才能看到的工作场所吗?现在我竟然身处其中,并且还拥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我有什么理由不珍惜现在的机会?有什么理由不卖力地工作呢?

  午12:00 开饭啰!优雅舒适的餐厅里人头攒动、熙熙攘攘,菜式主食花样繁多,服务态度礼貌热情,餐桌布置温馨雅致,饭菜可口、物美价廉。员工们吃得舒心、聊得开心,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些领导也和员工们一起用餐,这更使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和欣慰。

  午后12:30 饭后,公司安排由保卫警务人员驾驶的观光车送我们回到宿舍休息。沿途经过一些“金海洋”的下属公司,洁净煤厂、发电厂、建材厂、冶金厂……个个都规模宏大、洁净环保。特别是金龙输煤公司的蓝色输运皮带,宛如一条巨龙横卧在园区西南方的上空,气势磅礴、雄伟壮阔,给我们带来视觉上的巨大冲击和震撼。另外,公司两室一厅的新公寓和专家别墅马上也要完工,房间里电视、宽带、家具应有尽有。我们期待着即将到来的“乔迁之喜”!

  午后14:30 下午的工作开始了。在优雅的环境里构思一篇文章、读几页报纸或者做一些笔记,精神充实而富足。遇到问题大家一起讨论,既合作又竞争的氛围弥漫在整个办公室里。

  午后17:30 下班。结束了一天紧张而有序的工作,约三五同事到公司的体育馆里打几下乒乓、投几颗篮球,出一身汗,不论身体还是精神都会感到无比轻松。最近听说公司还准备建一座图书馆,对我们来说,这真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

  这就是我,一名金海洋新员工的普通一天。人们常说,生活质量的高低是判断一个人幸福指数的重要指标。高品质的生活会使我们心情舒畅、斗志昂扬,同时也会极大地提高我们工作的效率。感谢“金海洋”给了我们员工高品质的生活,我们也一定会以更加高品质的工作回报给“金海洋”!

  优质的生活,就从这里开始起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呼噜王趣事三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