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土鸡面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土鸡面片

2022-03-20 19:38:5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土鸡面片

  老家走出来的人无论到了哪里都不会忘记了家乡特有的美食——土鸡面片。

  土鸡面片的食材简单。鸡肉滑芡粉大油煎,随后加入热水炖出高汤下手擀面。手擀面煮熟后伴随着高汤面片也有了鸡汤新鲜的味道。

  小时候求学的日子买不起鸡架,每周放学回家的日子母亲都会做手擀面打鸡蛋。每周六的中午母亲都会早早擀好了面等我。饥饿了一周终于有机会回到家填饱肚子,我就加点醋坐在凳子上一吃就是四大碗。以后无论我到哪里回家,母亲都会在回家的时候做碗手擀面。后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的碗里也有了真正的鸡肉。从此土鸡面片成了母亲无声表达爱的方式。

  这次在妹妹家吃饭,妹夫偶然间提出要吃土鸡面片。妹妹立即反驳夏天太热人太多没法擀面。第二天中午的午饭就真的是满满两盆土鸡面片。妹夫诧异“不是说不做嘛,今天怎么做出来了。”妹妹立即开口道“你点名要吃,做娘的还有不做的道理。”妹妹的话语虽然简单却道出了两个母亲的心声。我与妹夫平时都不在家中更是难得一聚,做母亲的原来都是一样。只要有儿女无意的一声要求,再热的天哪怕停电了也总会有一个身影在放案子的角落里弯下腰擀面。那个孤独的角落里只有一口大锅和着擀面杖的声音传出一声声母爱。

  每次我快开车回到老家的时候,媳妇就会说“又该吃你那土鸡面片了是不是,有啥好吃的。”我只能笑着说:“看来还是你懂我。”她哪里能体会到那碗面在我成长记忆中的分量,更理解不了这面总是出现在儿子归来离去的时刻,也有送夫背井离乡打拼时刻的意味。故乡人,你在回家的车站对面吃碗土鸡面片了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土鸡面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