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等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等待

2022-03-24 19:18:00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有些等待

  “啊,一只小麻雀,毛茸茸的羽毛,细细的小腿儿,小黑豆一样的眼睛,多可爱呀!”我刚从猫嘴里逃过了当“小点心”的命运 ,又被一个小姑娘捧在了手心里。

  妈妈说过,有些等待漫长的,也许会耗尽你的一生,而有些等待,只有等待,没有结果。

  “我要把你养起来,再也不让小猫伤害你。”她用一根布条在我受伤的腿上缠了几圈,就把我关进了一个小笼子。我拼命地往坚硬的笼子上撞,想冲出。“不自由,毋宁死”,这是我们麻雀家族世代相传的至理名言,她居然异想天开地要把我养起来。

  没想到,她还挺细心,居然给我拿来了一碟金黄的小米,我不屑一顾地转过身:“哼!我们麻雀永远不会为了一把米,背叛整个天空的。”面对我的拒绝和敌意,她显得有些束手无策,轻轻地叹了口气:“哎,好吧,小麻雀——动物世界中最后的烈女!你等着我,等我放学回来,就马上把你带到公园里去,还你自由。”

  她的话让我有了一丝儿生的希望,渐渐地安静下来,耐心地等待着。我知道,每一种等待都是需要时间的。小时候,妈妈每次出门都会对我说:“小宝贝儿,你要耐心地等待呀,我马上就回来。”妈妈的“马上”真的很快,有时候只是一转眼的功夫,她就叼着一条小虫子送到我的嘴边了。那种等待是那么幸福,深深地刻在我的记忆里。

  妈妈说过,有些等待是漫长的,也许会耗尽你的一生,而有些等待,只有等待,没有结果。

  我不知道小姑娘说的“马上”到底有多久,也许她已经把我忘了,因为我不过是一只才不出众,貌不惊人的小麻雀。妈妈说过,有些等待是漫长的,也许会耗尽你的一生,而有些等待,只有等待,没有结果。

  “小麻雀,我回来了!”我终于又听到了小姑娘的声音,她蹲下来打量着痴痴等待的我:缩在笼子的一角,肚皮贴着地,小黑豆一样的眼睛紧紧地闭着,尖尖的嘴巴执拗地冲着天空。

  她急得哭了起来,提起笼子就往公园里跑,我的身体被颠簸得东倒西歪,就在这颠颠簸簸中,我渐渐地闻到了青草的气息,看到了盛开的鲜花,听到了小伙伴们那“唧唧喳喳”地叫声,那一刻,我陶醉了……

  妈妈说过,有些等待是漫长的,也许会耗尽你的一生,而有些等待,只有等待,没有结果。

  原来,等待带来的不仅仅是煎熬和痛苦,还有欢乐和自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些等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