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园里的母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公园里的母子

2019-05-13 20:13:53 作者:北回归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公园里的母子

  妈妈弯下腰,小男孩从妈妈的臂弯里滑下来,脚一沾地就迫不及待地向前飞奔。

  他看起来有一岁半左右,走路的时候踮着脚尖。因为奔跑的速度似乎超过他所能掌控平衡范围之外,所以他的两只小手也像小鸟一样的向两侧伸开,以免在奔跑的时候摔倒。

  转过弯来,他被地上掉落的一串串白色果子所吸引,脚步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男孩弯下腰,慢慢地蹲下来,捡起了地上的一枚白果子,他放在手里仔细的看着,长长而密实的睫毛下,一双清澈的大眼睛流淌着遮掩不住的好奇小家伙把白果子放在右手拇指食指之间,使劲一碾,白果子的果皮竟然碎了,露出了里面白色的果肉。男孩小心翼翼地把果肉凑近鼻尖,轻轻地在鼻尖吸了一口气

  妈妈坐在公园的木椅上,温柔地看着沉浸在探索世界里的小宝贝阳光洒在他们的身上,时间仿佛静止在这一刻,温馨宁静得如同在梦里

  男孩甩脱了破碎的白果,大概应该是味道不是太好闻吧。他这会儿又看上了草坪周围立起的青砖围栏,砖的尖部都同意朝上,离地有十多工分,像个小小的栅栏。小男孩尝试着跨了过去,成功啦!他显然对自己表现非常满意,小嘴巴砸吧两下,原地快速地跳了两下,接下来又从这边跨到另一边,然后再倒回来。

  一只觅食的麻雀飞来,落在男孩附近的花丛旁边,男孩非常兴奋,指着麻雀对妈妈大喊:“啊!”这一声,吓得麻雀瞬间冲到了空里,只剩下男孩呆呆地留在原地,带着一脸的奇怪表情,麻雀却早已不知踪迹

  有句英谚说,要多跟七岁以下的孩子和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在一起。因为这两类人都能让我们的脚步慢下来,更能倾听到我们内心声音。老人会和你分享人生智慧,其中不乏闪光积累岁月沉淀;而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候,你会更近距离接触自然感受快乐,一切都变得简单,澄澈,透明

  正如此刻,闭上眼睛,路边车水马龙可是心里却似乎万籁俱寂,只有暖暖的风正吹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公园里的母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