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持网络强国,把握时代主动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坚持网络强国,把握时代主动权

2022-03-29 11:50:42 作者:魔法机器人 来源:魔法机器人推荐 阅读:载入中…

坚持网络强国,把握时代主动权

  总书记在谈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的时候提出:当今世界,信息技术革命日新月异,对国际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领域发展产生了深刻影响。信息化和经济全球化相互促进,互联网已经融入社会生活方方面面,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是啊,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只有坚持网络强国展览,才能牢牢把握住时代的主动权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我国网民数量全球第一,域名总量全球第二。网络作为“第二类生存空间”的存在,已经全方位深深地渗透到现实世界。在日益严峻的国际网络空间形势下,我国要全面进行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战略布局,积极参与并开展领网安全立法,尽快着手建设国家网络边防,构建信息科技自主创新和信息技术方面的中国话语权,打造网络疆域的保护体系,保护国家网络安全,由从网络大国走向网络强国。

  推动信息化建设,形成实力雄厚的信息经济。以发展信息产业、推进信息化应用、扩大信息消费、深化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为主要内容的信息经济,正成为全球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战略选择。加快发展信息经济,能够立足国家产业竞争力,抢占产业发展新领域、制高点,做足产业大市场,打造经济新蓝海。充分发挥我国的基础条件和优势,抢抓机遇、顺势而为,是我国网络在高起点上实现新发展、走在时代前列的必然要求。

  清朗网络空间,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一个强大的网络,也离不开一个充满正气的网络环境。网络是一个碎片化的世界,资源信息良莠不齐,不管是积极正面的,还是消极负面的,都能接受得到。因此我们要坚持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方针,加大依法管理网络力度,完善互联网管理领导体制。坚决抵制不良信息,努力打造一个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网络空间。做到网络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才能完整的实现网络强国,以强势的姿态把握时代主动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