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个优雅的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做个优雅的女人

2022-03-08 03:29:32 作者:毕会艳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做个优雅的女人

  朱自清在他的《女人》中写到,她的一举步、一伸腰、一掠鬓、一转眼、一低头,乃至衣袂的微扬,裙幅的轻舞,都如蜜的流,风的微漾........这样的女子仿佛是从《诗经》中走出来的唯美而又诗意的女人,有欲溯从之道阻且长的伤感,一滴眼泪包含如海般款款深情,一低头的温柔能泛起一池碧水的缓缓波澜。

  无需脂粉涂抹,优雅从容,无需珠宝映衬却高贵淡雅,惊艳脱俗。不温不火,如暖阳般温煦,如春雨般静谧。

做个优雅的女人

  优雅的女人如花般暗香浮动,淡然如水散发着独特的清香,巧笑倩兮,美目盼兮。遇事冷静,浅笑安然,优雅的淡吐,淡雅的穿着,无不体现着高雅的气质和修养。

  红唇轻启中有淡淡茉莉花的香气。举手投足中散发着迷迭香的迷醉,一颦一笑有兰花的轻柔,荡漾着如水的波纹,令人不忍亵渎,仰视中带着敬畏,怀着一颗朴素的心,顺时四季,春来了就赏花,秋来了就扫叶,懂得风雨和彩虹是人生中经历的曼妙风景。

做个优雅的女人

  优雅的女人眉目间带着淡淡的书卷气,在岁月历练中散发的独特的芬芳。坚强又乐观,谈吐间举若身轻,口中有锦书经纬,笔下是万古乾坤,博古论今,知性而不张扬,有着举重若轻的指点江山的从容和专注,深情而不矫情,端庄而不做作。

  清雅如一幅写意水墨,恬淡如一曲天外琴音......就如蚌壳里磨砺出的珍珠,闪耀着异于其他珠宝焕发的光采,即使跌倒后也坚强地爬起,乐观地轻轻拍掉一身的尘土,轻揉伤痛,依然面带微笑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做个优雅的女人

  优雅的女人懂得做事低调,心有主见。冯骥才在书中这样写道:“低调,是为了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高调,是为了生活在别人的世界里。” 低调的女人懂得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显山不露水,耕耘自己的一片天地,既能上的厅堂又能下得厨房,闲散的午后,品自己亲手磨的咖啡,泡一杯雨后春茶,和朋友谈谈人生起落,平淡的将青翠欲滴的日子过成一首诗。

  职场里可叱咤风云手擎一片天空,在家里也能小鸟依人相夫教子,管好自己一亩三分地。不炫耀,不张扬,做好做精手头的事,不追求虚无缥缈,时时修正自己的言行与思想,收敛锋芒,默默成长。

做个优雅的女人

  优雅的女人是个见过世面的女人,经历过大风大浪,经历过万般磨难,知道生活万般不易,心内柔软,千帆过尽,慈悲有情,看破不说破,喧闹尘世中沉潜自己,懂得寂寞独处,讲话有分寸,懂得原谅别人的不理解,知道人与人最大的不同就是生长的环境、认知和维度不同才会形成各色人物和不同见解,大事看得开,小事不计较,在世俗中成为一股清流。

  优雅的女人懂得宠辱不惊。不臣服于物质,在金钱面前不被迷惑,在谣言面前不失矜持,方寸中不慌乱迷茫,不与小人计较,不贪图谄言乱语,安于中庸之道,止于挥霍享乐。享受清茶素食的生活方式,不谄媚于人,如小桥流水般清澈迎面,不争不抢,一笑从容,不吵不闹,淡然处之。懂得坚持自己淡定从容的志趣,志存高远,静定结合,心内的千丝万缕不被外界牵动,觉行明朗有着看破山河万朵的琉璃之心,寻常草木中烹煮日月,以平和乐观的心态面对风云莫测的诡谲人生。

做个优雅的女人

  优雅的女人如一幅写意山水,又如一篇无字经文,更是一首磅礴诗篇,温柔智慧于一身,清朗干净于一世,日子越活越简单,生活越品越有味,通透低调过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个优雅的女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