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便民办税宣传专列首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便民办税宣传专列首发

2022-04-02 08:16:30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便民办税宣传专列首发

  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便民办税宣传专列首发

  3月31日上午,随着一声嘹亮的汽笛声响起,全省首列税务公益宣传专列从太原地铁2号线贾家寨车辆段缓缓驶出。标志着由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和太原市税务局共同推出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公益宣传专列正式开通。同时,山西省第31个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今年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为期三个月的专列围绕“便民春风植此青绿、税惠支持共向未来、税务赋能服务发展”三项主题展开宣传。“便民春风植此青绿”主题车厢以象征着生机和希望的新绿色,将“诉求响应更及时、智慧办理更便捷、分类服务更精细、执法监管更公正、税收共治更聚力”的税费服务新生态铺陈开来,勾勒出税务部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时代新景。暖紫色“税惠支持共向未来”主题车厢,凸显税务“温度”,通过搭建网上办税辅导和税费政策学习“流动教室”,向广大公众展示“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的拳拳热忱。“税务赋能服务发展”主题车厢以蔚蓝色主为主调,表达税务部门厚植沃土支持创新创业、蓄势赋能服务发展大局的更高站位和向上精神。

  以专列发出为起点,围绕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税务部门还将广泛宣传税务部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强化对制造业以及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的支持力度。特别是持续广泛宣传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尽心竭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积极服务 “六稳”“六保”大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四精”推动智慧税务建设取得新突破、新进展,进一步推动税收法治建设。

  税收宣传人员向市民介绍宣传政策

  今年是税务部门连续第9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是“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2月份,首批推出5大类20项88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3月又新推出第二批23条具体措施。这些措施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真正感受到税收营商环境的切实改善。此外,还将推出减税退税新举措、便民办税新举措,并将相关内容植入地铁,以海报、视频、长图、漫画等形式更加生动形象的展现出来、宣传出来,让大家应知尽知。

  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杜飞彪表示,下一步,将落实全省“三无三可”营商环境部署要求,结合全省“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宣传活动,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为全省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