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疫情常态下,因手机引发的家庭教育的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疫情常态下,因手机引发的家庭教育的思考

2022-04-03 19:26:0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疫情常态下,因手机引发的家庭教育的思考

  因为疫情的影响,导致我们只能在家里呆着。但是秉承着停学不停课的精神,我们只能在家里进行网上学习。但是这又引发了一系列的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教育问题。

  例如:平时,我们上学。手机自然是会有严格的管理,更会控制好玩手机的时间。但是在家里面学习的时候,我们看手机的时候会大大加长。有的时候还会和父母产生矛盾。父母更多是认为,我们为什么在上课的时候还不上课,没课吗。没课那就应该放下手机好好看看作业,温习课本。或者看看书籍。但是在我们眼里下课时间只有十分钟有的时候有自习课更多的肯定会拿去刷视频,玩游戏等等。于是父母觉得孩子不认真学习,不会利用时间,我们觉得家长不理解不体谅我们。只会一味要求学习。也避免不了与父母之间会有冷眼相对,两看相厌的感觉。更有甚者,遇到这种时候,直接与父母发生争吵,恶语相对。最后跑进房间沉默不语,发泄烦躁。留下父母在外面“自我反省”。

  还有学生在家里本该要上的课目都不上,多个电子产品同时进行。而另外一个电子产品并不是用来看书,而是用来打游戏等。有的时候父母进来看看学的怎么样了,不小心看到了我们并没有认真学习并且提醒几句,在我们可能又会变成一个“导火索”。更有在游戏里面充值大量的钱财。为了就是有更好的游戏体验?

  大多数父母都应该是一样的,他们认为现在的条件这么好,在家里上学虽然长时间看屏幕但是综合大多数情况,家里面比学校上学应该会轻松一些。但是我们又会觉得父母很烦,从来不懂得体谅,每天上课上的辛苦,很累。好不容易休息一下,又开始唠叨。一天到晚唠叨个不停。于是更多的学生开始呼吁开学。厌烦了在家里与父母长时间相处的感觉。

  但是,我们为什么不能换位思考呢。站在父母的角度来看,他们小时候也读过书,条件有多差是我们不能想象到的 ,所以他们希望我们能够借此机会在家里好好利用时间,合理劳逸结合。父母的望子成龙 望女成凤的心情,值得我们去了解,去思考。而我们其实可以做到的应该是与父母好好的聊聊天,在家里这么久,真正和父母安安静静,平心静气的坐下来聊聊心里的想法又有几次呢?不与父母沟通只会让矛盾愈发扩大,最后产生一次我们与父母的争吵,让父母寒心,让自己后悔。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将自己的想法和父母说,他们也是从孩子走过来,再调皮,叛逆的事情可能在他们眼里都是小事。他们可能在我们这么大的时候更顽皮。多沟通,是父母与我们之间更好的相处的桥梁。

  每个生命都是可贵的,我们应该积极向上,没有什么事情是一次沟通解决不了的。实在不行就两次。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自己的梦想。父母就是我们的方向指明灯,父母是可以毫不保留的把我们放在第一位的人。我们应该对父母存有感激之情,更应该做好一个学生,孩子该做的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