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守住心灵的契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守住心灵的契约

2022-04-05 08:46:13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成功之路 阅读:载入中…

守住心灵的契约

  地震发生的时候,正是黎明前的黑暗,大地剧烈地抖动,那一瞬间,小李还以为是在做噩梦。他是在被爹扔出窗户时才清醒过来的,他大喊:“爹,爹!”

  摔在院子里的小李一边喊着爹,一边伸手拉住了爹的手,把他从窗子里用力拽出来。就在这时,轰的一声响,房子塌了,把老李的下半个身子砸了进去。小李发疯地用手扒着土,终于把爹拉了出来,放在了街道上的安全地方。老李的两腿软软的,可却没有晕过去,还对小李说:“我没事儿,只可惜了那些家什!”

  天渐渐亮了,周围都是惊慌失措的人,呼天抢地的守着受伤的亲人。房子大都倒了,平时热闹的街道成了一片废墟。过了许久,小李感觉很饿,因为昨天晚上就没吃饱,他饭量大,加上穷,很少有吃饱的时候。老李也咂着嘴说:“要是粮食不砸在房子里就好了!”那时每家都很穷,很少有吃的东西,一时间大家都被饥饿包围了。

  忽然,有人从远处跑回来,拿了不少吃的东西。可是这个时候谁还顾得了别人?小李看得直眼馋,忽然心里一动,想,他们从哪儿弄的吃的?看样子都是街口那家小卖部里的东西!地震了,人都顾不过来,谁还顾东西?于是他也想去捡些吃的。

  刚一站起来,老李就问:“你干啥去?”

  小李知道爹的性格,就说:“我去街那边转转,看看都变成啥样子了!”

  老李深深地看了儿子一眼,说:“爹可能熬不过这一劫了,爹希望你能听爹的话!”

  小李忙点头,老李说:“你出去转转可以,但必须答应爹两件事!第一件事就是看到别人的东西和公家的东西,你不许动!听见了吗?”

  小李一愣,可看到爹的眼神,还是说:“我听爹的!第二件呢?”

  老李盯着儿子看了半天,忽然说:“举起手来!”

  小李不解,还是举起了一只手,老李一瞪眼,吼道:“俩手都举!”

  小李一哆嗦,忙把另一只手也举了起来。老李叹了口气说:“孩子,你去吧!手不能放下啊!”

  小李走了,过了一会儿,他就回来了,两手依然举着。一到老李身边,他的手才垂了下来,一下子瘫坐在地上。饥饿揪心,看到商店里那么多吃的,那么多疯抢的人,他实在是像经历了一场战争般难受,可他听了爹的话,不许动,举起手来!

  当求援物资送到这儿的时候,已到了晚上,老李和小李都已是快挺不住了。他们是那条街上没有去商店抢食物的人。

  也是唯一的两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守住心灵的契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