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富爸爸第二次致富机会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富爸爸第二次致富机会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2-04-11 00:0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富爸爸第二次致富机会经典读后感有感

  《富爸爸第二次致富机会》是一本由[美] 罗伯特·T·清崎著作,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99,页数:36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富爸爸第二次致富机会》读后感(一):更多思考。

  对教育和货币扩展出更多看法。

  但关键是多久会出现作者耸人听闻的预言,太短和太久都没意义。

  更多思考,

  整个经济蛋糕较之前无疑是变大了,还能不能更大,或者放之大自然的真实意义上真的大了么?

  货币变大的速度是大于经济增速的吧,哪国以国力为基础的货币增速大代表分到了更多蛋糕么?

  各阶层之间的分配无疑更不均了,所以人们越来越不快乐是一个分配体制问题么,更好的体制这么多年来都没有能想出和实施么?

  人口变少带来的经济危机原理是更少的人养不活更多的老人和被战争消耗么,那人力被机器取代的产出呢,假设经济总量增加或不变,人被机器抢走了工作,但会被抢走收获么,这又是一个分配问题么?

  所以总要回到第一个问题经济增量里增的到底是什么,食物?衣物?房子?制冷暖的能源?开车用的能源?人类的时间和精力?节省下来的时间和精力可以用于什么?休息娱乐?创新出信息时代?

  《富爸爸第二次致富机会》读后感(二):穷爸爸富爸爸

  美国海军陆战队退役军人的财商教育书,一直有听说过此系列,却从未翻阅。紫色的封面,配上奇葩的书名,营销手段干的漂亮。

  全书分成过去、现在和未来三大篇章,过去是狩猎采集时代,农业时代和工业时代,现在进入的是信息时代,未来篇章的精华在每一小节末尾“硬币的另一面”总结语。

  作者将历任美国总统喷的一无是处,民众财富被国家金融体系所剽窃,却拍了多次特朗普的彩虹屁,他做梦也未料到川建国同志日后会当选总统;数次提及美国股市2016年前后必将崩盘,而实际若投资美股三大指数,近五年收益倒是颇丰,纳斯达克指数更是五年翻三倍,确实有点打脸。

  我们应该辩证的看待问题,书中有些观点对我来讲还是挺新鲜。例如巨人劫夺财富的4M(军事Military),金钱Money,思想Mind和媒体Media,财富管理四象限ESBI(雇员,自雇者,企业家,投资者)等。作者鼓励将钱多滚动起来,多投资房产,多点睡后收入,无比推崇富勒博士。

  看一本书就能致富,就好比练一个葵花宝典即可天下无敌一样痴人说梦,博士的那句“人们不可能越学越少,只会越学越多”倒是赞同的很。

  《富爸爸第二次致富机会》读后感(三):碎片

  1、危机的定义:危险与机会。没有知识储备就是危险,有知识储备就是机会;

  2、看不见的力量制定了许多基本原理,这些原理控制着宇宙的运转规律,认识规律,为我所用;

  3、一必定是多元的,而且至少有二;

  4、工业时代的变化是看得见的:新的交通工具,新的摩天大楼。而信息时代的变化是看不见的,它更多的是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意识不到或者看不见这种变化的人就会被淘汰;

  5、当你开口与笨蛋辩论时,就有了两个笨蛋;

  6、整理十个领域,每个领域研读其最顶尖的前100本书籍;

  7、清楚地掌握自己说出的每个字;

  8、存钱储蓄,股票基金是E和S象限做的自认为正确的理财方式。本身没有错,因为这已是他们认知天花板;

  9、留意自己正在使用哪些词汇;

  10、认识新词语,运用新词语;

  11、“精神失常就是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却期待有不同结果。”---爱因斯坦;

  12、随缘是伪命题,是摆烂的借口。世界上还有比自己的爱情更需要你自己主导的事吗;

  13、财富是由内向外的改变,是无形的改变;

  14、“我不会对贫穷的人感到惋惜,我理解他们但不同情他们。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自由选择的权利。”;

  15、不投资股票与基金,可以投资黄金白银这样资源型资产;

  16、点子+资源+产品+服务=企业;

  17、不动产在人口聚集地才会有价值;

  18、小范围领域的知识知道的越多,其专业程度就越高,就越会成为一个专才,综合发展的领域

  就越狭窄;

  19、现金不是资产,不流动就是死物;

  20、借由危机崛起,危机中必定有更好更新的事物崛起;

  21、现金流电子版游戏:capital city。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