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先丽:情何以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先丽:情何以堪

2022-04-14 08:04:53 作者:同先丽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同先丽:情何以堪

  编者按:留守儿童,不是你们的父母不爱你,是时代的车轮它不停息。城乡差距,区域差距是这一幕幕伦理悲情的根源所在,这是社会的错吗?是父母的错吗?姑且说是时代的错吧。

  D是一名建筑工人,D的老婆T的职业和D一样,他们有个三岁的儿子小D ,一家三口只能在过年这段时间团圆.这不春节过完了,D和T又要为生计踏上征程了,小D是个聪明的孩子,好像感觉到父母要离开了,他异常的安静,一声不响的坐在那儿发呆,T看儿子的神态不对,关切地说:宝贝儿,怎么啦?小D还是不说话.T急了,说:妈妈给你买老虎玩具,喜洋洋灯笼好不好?不说不要紧,一说儿子撕心裂肺的大哭大喊叫“我不要钱,我也不要老虎玩具,不要喜洋洋灯笼,我就要爸爸,妈妈……”听到这些我已泣不成声,我的心很痛,可怜的小孩,他以为他不要钱,D和T走的那天他不要买玩具,D和T就不用去上班,也不会离开他……晚上睡觉睡到半夜小D哭着要找爸妈睡(小家伙是爷爷奶奶带的)。到此,我的心碎了,因为过年家人才得以团聚,儿子那几天特别兴奋,不但有爷爷奶奶,还有爸爸妈妈和其他亲人宠着他,关键是家里很热闹,也许欢笑总是过得那么快,短暂的年过完了,年轻的他们都要去工作忙自己的事了,照顾孩子只能交给父母亲了。今天小家伙已经开始寸步不离自己的妈妈了,可怜的孩子,他又以为看住爸妈就能看住生活的离别与无奈……

  小D今年才三岁零七个月,已经上中班了,D和T想带他走,可是这样父母又牵挂小孙子,孩子也会要奶奶;把小D留在家里,孩子又想爸妈,左右都是牵挂和纠结……

  我的心很痛,可怜的小人,我真的很不忍心,我是该硬着心肠让你去试着接受人生的离合与聚散,还是该宠着你护着你呢?孩子,以后的漫漫人生会有比这更多的无奈和不忍,我们无力改变只能试着承受,我知道你的爸妈离开后你肯定会大哭一场,我甚至可以想象得到你一把鼻涕两串泪楚楚可怜的小模样,你还那么小,看到这一幕真的让我很痛心,我不愿相信什么“没有离的悲伤怎见聚的欢喜”,那只是自我安慰,我只恨我自己无力可为,孩子,心疼的不只是我,我想你父母比我更心痛……

  总之,很多的无奈叫人情不能堪,你长大会明白的,因为我坚信你是个聪明的孩子,我也希望你慢慢适应,慢慢坚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同先丽:情何以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