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了靠谁养,听听这老人的实在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了靠谁养,听听这老人的实在话!

2019-12-15 14:15:14 作者:小雅 来源:小雅心事 阅读:载入中…

老了靠谁养,听听这老人的实在话!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本文上面的蓝色字体“小雅心事”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人们都说,养儿防老,但是,养儿真的能防老吗?其实,养老问题,靠人不如靠己,靠谁都没有靠自己可靠。而对于渐渐老去父母来说,他们最想要的不是钱,而是子女陪伴关心罢了。

  其实晚年生活,只有自己才是最可靠的,陪伴身边的老伴,安安稳稳,简简单单地过余生,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别人的身上,孩子会长大的,是会有属于自己的家庭,属于自己的生活的,是没有额外的精力父母的身上的,所以,不要把养老问题,全寄托在孩子的身上。

  作为父母,要懂得适时退出孩子的世界,不要企图把孩子绑在身边,不要企图控制孩子的思想,这样的话,只会让孩子感到反感。随着时间流逝,孩子是会长大的,是会有自己的想法的,如果你把自己的想法强加于他们的身上,他们只会反感,你也不要企图让孩子全部负责你的养老问题,这样只会适得其反

  老了,就应该又老了的精彩生活。孩子长大了,就让他们在外面的世界里闯荡,只要他们心中记得父母,记得回家看望父母,会孝顺父母,那就足够了。

  而渐渐年老的你,也要有自己对晚年生活的规划了。晚年该如何度过呢?

  老了,要注意养生,好好保护自己的身体,注意身体的健康。活了大半辈子,都在工作赚钱年轻时候有年轻的资本任性冲动,为了赚更多的钱,每天都熬夜加班,抽烟喝酒,应酬生意,渐渐地,身体不如从前了,拉下来许多的毛病,如今老了,要更加爱护自己了,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健康开玩笑了,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老了就和你的老伴好好过,老伴才是一直陪伴着你的人,孩子会长大,父母会离开,所以,你要好珍惜你的老伴,要好好爱护她,不要辜负了她对你的好。

  人老了,要学会靠自己,别总让自己处于孤独之中,作为子女的,也多多关心和陪伴父母,好好珍惜父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