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万人入户 聚民情民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万人入户 聚民情民智

2022-04-19 11:57:12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万人入户 聚民情民智

  万人入户 聚民情民智

  时间:2021-10-13 来源:湛江文明

  10月12日夜,市和各区文明创建办协调配合赤坎、霞山、麻章、坡头、经开区等社区街道,展开“万人入户大走访,共话文明拉家常”活动。这是一次规模大、覆盖广、参与人数多的文明实践活动,是汇民情、聚民智、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这次活动聚焦“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为目标,深入逐家逐户宣讲文明创建、卫生健康、疫情防控知识等,引导居民正确填写调查问卷,如实表达心声。这次活动将给5万户家庭送上“五个一”小礼品(一封致市民的倡议书、一份调查问卷、一个防疫礼包、一份市民文明手册、一个环保袋)。笔者当晚参加了霞山区的走访,区领导用心筹划,精心部署。全区组织60多名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参加活动。踏着浓重的夜色,各级领导面对面听取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归类,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处处见成效。万人入户家访活动坚持群众至上的理念,突岀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体现市民是文明创建主力军的特点,充分调动市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广大群众真正成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参与者、热心建议者、最终评判者。走访期间,受访市民真诚负责、畅所欲言,纷纷为文明创建献计岀力,把城市当成自己的家来思考谋划,其情其景十分感人。

  凭借入户家访平台,市区文明创建办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文明交通、助学支教、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等。针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助老、助弱、助残、助学等公益性服务。通过对主城区全覆盖走访巡查,还可及时发现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盲区与死角,及时组织整治脏乱差现象,确保市区范围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重点部位管理精准到位。

  开展“万人入户大走访,共话文明拉家常”活动是我市落实学习党史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是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中央文明委年度测评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质量提升的有效形式。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表率,以高度负责的姿态抓好活动开展。各任务单位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高效圆满完成好各项具体工作。各街道社区要动员更多市民以饱满的热情和求真务实精神参与走访活动,认真接受入户问卷调查,真切表达好民情民意。市文明创建办要派岀督导组分赴各单位检查督促活动开展,及时通报各单位活动进展情况。市属报纸、广播电视台和各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媒体要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在更大范围内推广活动成果,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宣传氛围,力争全市迎检取得好成绩。(湛江日报 李湘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