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活动变人形>是我从图书馆借来的一本书,说起这本书来,还是我们专业书<中国近现代文学史>让我有机会接触它读完这本书,我被深深震撼了,仿佛书中的倪吾城处处的映射着自己,对于一切的都不太满意,崇洋媚外,总是以为外国的月亮总比中国的圆倪吾城自以为去过欧洲留学,总是以为自己受到了西方文明的洗礼,但是自己却是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对于科学有一种近乎狂热的热爱,却奈何自己学识浅薄,整天华天酒地,自己的妻儿却在家里挨冻受饿,对于自己的假如你,他不但没有从他的收入中进行补贴,反而榨取家中的财务,一味的要求家人接受所谓的文明的生活奈何,自己愈是强调家人愈是反抗,家庭不合,整日不归后来的他临死自己的小女儿也不远见他一面,所有的人对于他的死都感觉仿佛是一种解脱,他的死也许是他对于所有的人一生中做的唯一的一件好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