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起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梦想起航

2018-08-09 12:06:05 作者:陈思敏 来源:陈思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梦想起航

  今天是三下乡“出征”的第一天,大家怀着忐忑兴奋心情即将在火车站启程。简简单单的合影拉开了“三下乡”活动帷幕。大家为了这次“三下乡”都做了很多准备,但是大家都是第一次,只有通过大量的学习才能真正去充实自己新闻参考了大量的新闻报道积累经验摄影组恶补摄影修图知识后勤组翻遍各大软件只为了给大家尽量好的食宿条件策划组一次又一次修改路线规划活动内容调研组收集并参考学习数不清的调研文献

  接下来谈谈策划组的前期准备工作吧,也不是说策划组攀比别的组怎么怎么样,只是因为我身在策划组,对其他组的工作不是太熟悉,仅此而已。在策划组发生的事,就跟心路历程这样吧,随着策划的不同而不同。

  策划组我觉得是相对不那么紧张的,只是变数稍微有点大,不断的修改、不断的成长。因为我们是第一次以特色队伍形式进行“三下乡”活动,没有师兄师姐可以分享经验,甚至连老师,也是新手,所以策划只能随着不断发现问题并改正而变得逐渐成熟。一开始,队伍是以“宣传十九大,学习红色革命精神”为主题开展活动,所以策划主要是寻找目的地的可进行走访的红色革命点,以及可进行宣讲宣传的村落,然后确定每个点直接的距离安排日期。这可是愁坏我们了,江西离我们有点距离,我们所有的信息都是在网上得到的,甚至有许多东西网络能给我们提供的是少之又少,可能几句话,几张图,我们只能换个软件继续查;还有些资料在网络上只有模糊概念,我们把多个网站的资料集中起来,筛选,辨别,从而缩小范围。那真是整个过程中最痛苦阶段之一,但最起码还是知道方向的痛苦,还有一个摸不着北式的痛苦,就是收集“十九大”的资料,无从下手,一头雾水。

  不过后来又考虑到种种因素,取消了宣讲十九大的活动这个让我头疼了好几个星期事情,真是松了一口气。看着策划从“走访+村庄”变为“走访+村庄+村庄”,再变为“走访+村庄”,一步步更加踏实可行,真是忍不住露出慈祥老母亲的微笑。虽说这漫长杂乱的准备工作让人头大,但在出发前能看到一份完整的策划(虽然策划还会因每天的安排不同而做出调整)真的有种雾里看花的那层雾被阳光驱逐了的感觉

  这次活动是我第一次和院里同班同学合作搞一件事情呢,感觉很新奇,但因为不熟悉彼此又觉得有些落寞,不过还好,一段时间下来,目前感觉还不赖期待接下来的同行。

  映山红社会实践队:陈思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想起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