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冥问答录-白话文4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幽冥问答录-白话文4

2022-04-23 08:45:33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幽冥问答录-白话文4

  幽冥问答录-白话文4

  31、阴间也有饮食吗?阳间人所化的纸钱,阴间能够用来买东西吗?答:也有饮食,他们吃的蔬菜也有很多种,阳间人烧的纸钱,他们也可以用来买东西。

  32、问:也有一天吃三餐的吗?答:每吃一餐,可以饱很多天,并非每天要吃三餐。

  33、也有睡觉吗?答:也有床铺被褥等东西,但没有看过他们睡眠,只会到处走来走去,稍微闭目休息一下,就等于睡眠,不像阳间的人每天必须睡七八个小时。

  34、问:也有街市商店吗?答:有,但是规模非常小,与人间的小商店差不多,所贩卖的大多是饮食杂货之类,并没有像人间那样富丽堂皇的大公司和洋行。

  35、问:阳间祭祀所供的饮食,鬼神也能受用吗?答:可以。但只能闻它的气味而已,不是真的把东西吃掉。例如在夏天的时候,有两碗同样的食物,一碗拿去供鬼神,一碗没有供,已供过的一定比没有供过的先腐坏,因为供过的那一碗,气已经被鬼神摄走了。

  36、问:阴间和阳间的饮食,哪里比较好?答:阴间恐怕比不上阳间。

  37、问:也有家庭眷属吗?答:有,但未必是阳间原来的家庭,因为阴间也有婚娶和生育。

  38、问:鬼也会以他的坟墓作为居住休息的地方吗?答:是的。

  39、问:人临终的时候,灵魂脱离肉体会痛苦吗?答:人死的时候,都有疾病,灵魂离开身体,像开门外出,本来没有困难,回想以前的病苦,反而觉得是解脱。有的人会眷念妻子,或是留恋财产,心中执着不舍,气息不断,灵魂因此不容易脱离身体,这个时候最痛苦。如果这个人天性淡泊,对妻子财产,没有贪恋的心念,这样他的灵魂离开身体,就像脱衣而出,毫不费力。

  40、问:僧、道诵经,超度幽灵,对亡人究竟有没有利益?答:僧、道诵经,对亡人有没有利益,不能一概而论。譬如这个人生前是个大善人,死后立刻生天界,自然不是很迫切要为他做这种功德;如果他生前是个大恶人,死后立刻堕地狱,也不容易得到这种功德利益。对于平庸的普通人,生前没有大善大恶,就得诵经超度,这时候幽冥界会增加光明,他的罪业也会减轻,利益非常大。另外,诵经人修行功夫的高低,也有莫大的关系。如果诵经的人是高僧或是孝子贤孙,那么诵经一卷,抵得上庸俗的僧人十倍;或者虽然是平庸普通的僧道,能至诚恭敬的诵,同样有相当大的利益;如果没有德行的僧道,心又不专诚,则利益就很微小,甚至毫无利益,但也不至于有什么过错。可是诵经最好在亡人七七四十九日之内,过了这段时间,恐怕亡人已经转生至其他法界去,所做的功德辗转留存记录,亡者就不能立即得到利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幽冥问答录-白话文4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