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冥问答录-白话文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幽冥问答录-白话文3

2022-04-23 08:43:20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幽冥问答录-白话文3

  幽冥问答录-白话文3

  21、问:阴间判罪会不会偶而判错?答:不会!阴曹对犯人的罪状都早有精密调查,证据确凿,因此审判非常公正,从来没有错判的事。

  22、问:人在一天之中,一生之内,念起念灭,不知道有多少,是善是恶,连自己也无法全部记得,阴差记录人的功过,织毫必录,怎么会不嫌麻烦呢?答:人的思想,念起念灭,随做随忘,如空中飞鸟痕迹,水面的泡沫,影响非常微小,那以阴差亦不予记载。如果一心专注,念念不忘,虽然没有付诸行动,亦有功过被记录;如果由想法付诸行动,那么功过就更明显了。

  23、问:大修行人死后也要到阴曹听候审判吗?答:阴曹管辖的都是受业力支配的人,或是平凡庸俗没有大善大恶的人。如果是大修行人,死后立即生天界,不经过阴曹地府,像这样的人地府冥册没有名字,无从审判。或者生天稍慢,还是要经过阴曹的。阴间官吏都会离座迎接,他们的魂魄像登云梯一样,越走越高,等走到厅内桌前,就已经与屋脊一样高了。像这样的人点名一到,立即登天界,也无法需拘提监禁。

  24、问:阴曹也有外国人吗?如果有外国人,那彼此说的话怎么听得懂呢?如果没有外国人,那么外国人死后,到哪里接受审判呢?答:我当判官时适逢庚子年,八国联军攻破北京之后,中外军民死得非常多,在阴曹曾经看见有少数外国人到案。阴曹中也有懂得他们的语言的,也曾经受理过一个死难提督名叫XXX的人,也有忠诚卫国慷慨捐躯的人,我亲眼看着他们直接升天界,没有经过提审。中国阴曹地府就不止一处,那么欧美各国也应该另有阴曹地府,才合乎情理。

  25、问:阴曹地府为什么常用世间人做阴差?答:因为富贵的人,他们家宅常有众多神灵守护,身边供使唤的人,多数都年轻力壮,阳气旺盛,因此阴差不能靠近他们的病床。譬如武将病死军营中,他四周警卫森严,枪炮林立,营内士兵,又都是少年,阳气炙热旺盛,阴差无法靠近,因此必须用活人的魂魄去拘捕他,才能捉拿到案。

  26、问:被刀杀害和其他惨死的鬼,身首不全,他们的灵魂和平常病死的鬼有分别吗?他们的灵魂是完整的,和普通的鬼没有差别,只是面目感觉稍为模糊,同时受伤的地方会带有血迹,而且容貌悲伤凄惨,像是有痛苦的样子。

  27、问:鬼也有消失灭亡的时候吗?答:有。我所见过的年代最久的鬼,远至宋元为止,至于唐代以前的鬼绝对没有见过,可能因为年代久远,早就消失灭亡了;除非成佛成菩萨,否则不能万古长存。

  28、问:人从小到老,容貌逐渐变化,鬼的容貌是否也会逐年衰老?答:鬼的容貌和他病死的时候一样,好像不会随着年岁而衰老。

  29、阴曹也有昼夜和日月星辰吗?答:阴间也有昼夜,和阳间相同,但是绝对看不到日月星辰,阴间的情形好像四川大雾和华北沙尘暴的天气差不多,不像阳间这样明亮。还有每天早上八点以后到中午十一点止,鬼畏惧阳气弥漫灼热,都会躲藏到阴暗的地方,午后外出的才逐渐增多。

  30、问:阴间也有寒暑四季吗?答:有。只是夏天没有阳间那么热,冬天则较阳间还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幽冥问答录-白话文3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