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才是我说的》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才是我说的》读后感1000字

2022-04-24 00:0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才是我说的》读后感1000字

  《这才是我说的》是一本由鲁迅 著著作,花城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8.00,页数:233,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这才是我说的》读后感(一):新鲁迅

  这本书的整体风格是用了鲁迅的文章,去很大程度上体现出了一个平时大家意想不到的傲娇形象的 鲁迅先生。他是文学大家,但是他跟我们普通人一样,爱吃糖,会有小心思,有普通人的喜怒哀乐,更接近我们平常人的生活。让我们认识到了一个有烟火气,接地气的文学巨匠。感觉这本书才是真的把鲁迅表现像一个更真实的鲜活人物。

  《这才是我说的》读后感(二):一定读下,见过“斗士”鲁迅,但真心没见过这样的他!

  见过“斗士”鲁迅,但真心没见过这么“凡人”化的鲁迅,好吃、好甜食,也为生活琐碎烦恼,会撒狗粮,会低调凡尔赛……《这才是我说的》中有一个可亲可敬的鲁迅!真心推荐!

  其实,比起那些犀利的文章,我更喜欢这本书中的鲁迅,接地气,过着普通人的生活,从中可以看到他对自己的剖析,对生活、写作、传统、教育等各方面的见解,真实又具体。另外,民国风的报纸和书签真是时代感满满。

  《这才是我说的》读后感(三):鲁迅新评

  个人觉得这本书中的鲁迅太真实了,很有意思,尤其是他能吃糖吃到去看牙医和给它的夫人许广平的另类情书,才知道原来鲁迅也会任性,也会撒娇,会秀恩爱,这才是真实的普通人生活,这是原来从来都不敢想的情节。

  鲁迅的书,大家都可以读一读,无论你是哪个阶层的人,都能读到属于你自己的东西,总会有你意料之中的事,也总会有你意料之外的事。

  《这才是我说的》读后感(四):铁汉也有柔情,大家亦是凡人

  本来上中学的时候,是不喜欢鲁迅的。

  原因很简单,读不懂。

  生在和平年代的我,很难想象和理解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我听不见铁屋子里的呐喊,我只能看见一行行铅字横在课本上,老师说重若千钧,我一知半解。

  但,总还是有点缘分在的。

  大学时重新开始看鲁迅了,但不再是课本上横眉冷对的鲁迅了。

  杂文中的鲁迅是金刚怒目,随笔、日记、书信中的鲁迅却真实可亲。

  我喜欢那个喜欢吃糖和饼饵的馋嘴迅哥儿,日记本上记满了“无事”的拖延症周树人,他会在给许广平的信里藏上一片深情,给儿子周海婴编“小红象”的顺口溜。

  原来我一直误解了鲁迅。

  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这是鲁迅自己的话,说的正是他自己。

  一直以来,我们对鲁迅的刻板印象就是民族脊梁、大文豪,但这些并不能涵盖鲁迅作为一个人的全部。

  真正的鲁迅是铮铮铁骨,但也心蕴柔情;是文坛大家,但亦是凡人。

  历史距离我们太远,无法真实还原,好在我们还能借助文字去想象。

  很惊喜地发现了这本《这才是我说的》,很贴切地符合我的期待。

  市面上的鲁迅全集太重量级,不方便携带,所以我一直在期待一本鲁迅的随笔集,将那些有趣的文字汇集在一起。

  而且是难得的彩色迅哥儿!摆脱了以往黑白形象的严肃鲁迅,这个设计真的很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