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路中国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寻路中国读后感摘抄

2020-06-29 23:58:3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寻路中国读后感摘抄

  《寻路中国》是一本由[美] 彼得·海斯勒著作,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3.00元,页数:42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寻路中国》精选点评

  ●何伟中国三部曲中我感觉质量平庸的一本,然也是属于精品范畴,相较现在这种很理解,很接受,很司空见惯口吻,我更喜欢江城里那个惶惑不安,有时愤慨,有时激动年轻人,固然成熟老练风云历尽是更高层人生状态,我还是喜欢年轻活力与闯劲啊,在三本书里明显一个人成长思想发展变迁有趣,而且有味,但是如果何伟有第四本书出现,只怕也不能再高出寻路的水平了,境已成桎梏习惯已成自然

  ●每天读一点点。纪实文学,一个外国人以自身经历线索,选取北方的一个山村和南方的一个都市切入点,从一个记者人类学家视角形象生动讲述中国传统文化市井生活中的种种表现,以及各种各样的人在中国高速的现代化进程中所经历的生活变迁...每个人都应当学习何伟,审视当下,记录变迁,思考生活。

  ●在已基本放弃阅读经典名著,转而读各种快餐书的当下,已经很久没有看过这么酣畅淋漓的书,书中满眼都是我们早已习以为常见怪不怪社会常态经过一个老外田野调查,最大限度亲近国平民生活,以不动声色幽默笔触,坦陈出我们这个快速变化时代荒唐底色

  ●越读心越荒凉,越看泪线越模糊,真的好无助.早上关注政局动荡,下午读着寻路中国,何其虐心啊...看来我只有"拍着大狗"自我嘲笑番,才能默背起昨日的单词,好续下无限迷茫的考研之路.

  ●近年来看过最好的纪实文学作品作者在中国扎根之深,收集数据之翔实,游历之广,观察细致入微情怀悲悯,视角之客观平等文笔流畅,中国三十年改革开放以来的社会变化见闻顺手拈来,旁征博引,无不让人震惊叹服。

  ●这是一本很简单的书,我相英文原版读起来一定更加激动人心。作者作为一个记者非常良好发挥了他幽默又中性的文笔,文字负责描述现象,作者克制的给出了自己的前瞻和隐隐的忧虑。他不是一本美国人嘲笑中国人的书,而是一本思考“这一切是怎么开始的”的书。值得一读

  ●最让我感动的是何伟对人的一种尊重!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事,他总能以客观的形式阐述,但同时他又非常尊重每个人,每一个习俗。第一次觉得尊重也是会让人热泪盈眶品质

  ●通过西部自驾、怀柔农村、浙江丽水开发区三个点,通过描述普通人的生活为我们展示的一个我们每日设身其中却不了解的真实中国。文辞幽默,可读性非常强,以一个外国人的视角看待真实的中国。很多地方也能体察到文化上的冲突,比方医院中源于血液来源的冲突,读起来相当有趣。

  ●我好奇沙漠里那个神秘的墓碑,我好奇西部那个每个月都要去看沙漠的神秘男人,可是找不到任何和我关注点一样的。

  ●读完这本书,不知不觉已经是深夜。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五年来的所见所闻一直理不清头绪,在外人眼中却看得这么透彻

  《寻路中国》读后感(一):如同看镜中的自己

  这本美国人写得书,一路读来,就像在门外听到屋里其他人在谈论自己的感觉。平时我们没有注意到的细节、习以为常的事情,原来在别人眼中是如此的不同寻常。但总体给人的感觉和阅读的愉快我认为《旅游的艺术》更胜一筹。

  《寻路中国》读后感(二):朴实的文字,真实的中国

  从一个外国人的角度来看中国的发展,却有着中国作者所看不到的真实,也许真的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中吧,真实的有点可怕,作者敏锐的触觉,朴实的文字,比起大幅照片的中国美景来说,更有摄人心魄的力量。

  《寻路中国》读后感(三):好书!

  作者笔触真实,评价基本客观,书中的很多人和事我都深有感触,感觉讲述的就是自己父母这一代人的真实经历,读过之后非常感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译者的文学功底,没有佶屈聱牙的翻译腔,自然的文字力量引人入胜!

  《寻路中国》读后感(四):真实

  和中信出版社粗制滥造的翻译相比, 这本书的翻译真的非常不错。 刚开始我还以为是作者自己直接用中文写作的呢。另外比较佩服作者在中国这样细致入微的生活,这么紧紧的融入日常百姓的生活。没有随和高尚的人品比较难。

  《寻路中国》读后感(五):冲着新浪做的排行榜榜首买的这本书

  还不错。

  虽然没搞清楚作者这几年到底是怎么安排的时间。不过很喜欢他生活的态度和方式。自由随性,没事就自驾游一游~~也能从一个不同的角度去看那些底层的中国人民的生活以及随着社会发展的变化。推荐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