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聪明的男人,会主动分担家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聪明的男人,会主动分担家务

2022-04-24 01:12:43 作者:南方姑娘谭檬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聪明的男人,会主动分担家务

  在婚姻中,有这么一种状态,女人天天忙得团团转,忙着上班,忙着做家务,忙着带孩子,而男人则只负责上班,在家的时候,一点家务活都不愿意干。

  这种婚姻,十有八九都是,女人经常各种抱怨,男人对女人各种厌烦,他们过得非常累。

  其实凭什么家务活全都是女人的事呢,那些真正聪明的男人,他们才不会总是对家务活袖手旁观,他们会主动和女人一起分担家务。

  家是两个人的家,家务当然应该共同承担。

  对于一个家来说,赚钱从来都不只是男人的事,家务当然也从来不应该只是女人的事。既然是两个人共用的空间,既然是两个人都要吃饭,既然是两个人的孩子,那么当然都应该主动承担起各自的责任,履行各自的义务,一起分担那些琐碎的家务事。

  女人选择结婚,不是为了当保姆。

  让一个女人下定决心,跟男人走进婚姻殿堂的,是她相信这个男人,可以给他带来幸福。可是如果结婚后,这个男人对家里的一切不管不顾,什么都要女人来操心,完全把她当成一个免费的保姆,那么女人会怀疑这段婚姻的意义,甚至会选择离去。

  男人主动承担家务,女人会觉得更幸福。

  总有人觉得只有没出息的男人,才会做家务。其实这样想的男人,才是真的很没出息。那些真正聪明能干的男人,他会很明白,自己娶老婆是用来疼的,不是让她无止尽牺牲的。他更会主动抢着做家务,让女人感受到他的呵护,让婚姻真正地幸福。

  一段好的婚姻,需要两个人共同努力。

  如果在一段婚姻中,总是女人在付出,男人在当大爷,那么这段婚姻关系是失衡的,这种失衡的关系,是不可能和谐的。婚姻是两个人的事,一段好的婚姻,需要两个人相互理解,相互支撑,相互努力,有且只有两个人齐心协力,才能把日子经营好。

  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幸福的婚姻却总有它的相似之处。

  在一段相对幸福的婚姻关系中,总是有着那么一个聪明的男人。这个男人,他总是懂得女人的辛苦,懂得女人的付出,懂得和女人一起承担家务。

  她做饭,你洗碗,她扫地,你拖地,她收拾花花草草,你洗洗衣服,这种相对公平的关系,才不会让谁觉得心寒,才能长久,才是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