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阻断原生家庭的不幸,播下幸福的种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阻断原生家庭的不幸,播下幸福的种子

2022-04-29 11:56:15 作者:归燕乐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阻断原生家庭的不幸,播下幸福的种子

  家庭,本该是孩子们成长的摇篮,是一个盛满爱的港湾。

  而在《斯通纳》一书中,斯通纳妻子伊迪丝的原生家庭尽管富裕,但是却是一个没有爱和关心,冷冰冰的囚笼

  在这样环境里长大的伊迪丝外表“乖巧”,但内心充满了歇斯底里的反叛。

  父亲去世后,她找出了自己童年时期的所有物件,包括玩具、书信、衣物,以及父亲送她的很多礼物。然后,把它们整合在一起,有条不紊地丢进了火炉全部烧掉。

  仿佛她糟糕的生活,随着父亲的离去就能得到改善;又好像只有这样做,才能把她和之前的生活剥离开。

  之后,她疯狂购物、社交,报复性的做着以前不被允许的事情。

  更可怕的是,她还把这种残忍的报复投向了自己的丈夫和女儿。

  本来女儿小的时候,她无心照顾,爸爸斯通纳承担了一切。父女两人之间的关系默契,经常在书房一起读书时,会心而笑。

  但现在,伊迪丝以爱之名,冷漠地以“父亲在工作,没时间陪你”为借口,从丈夫身边带走了格蕾斯。

  她强制女儿穿上华丽但硬得很不舒服的纱裙,强制她学习钢琴,不管她是否愿意,为她举办一些无趣的小型聚会。

  她甚至禁止格蕾丝和爸爸斯通纳有眼神的交流,不允许他们多说一句话。

  她曾经在原生家庭可怕的“囚笼”里失去了所有的欢乐,但现在作为母亲,她又如法炮制,为女儿打造了一个一模一样的“囚笼”。

  原本活泼可爱的格蕾丝,变得越来越郁郁寡欢和充满戒备。她的身上也越来越多的有了母亲伊迪丝不幸的影子。

  可怜的伊迪丝没有意识到,她这样做,既无法拯救自己,还亲手伤害了身边与她最亲近的两个人。

  我们无法选择父母,无法选择成长的环境,但是却可以选择今后自己的人生。

  张智霖与袁咏仪的婚姻被称为是娱乐圈的“教科书”。无论走到哪里,两人的手总是紧紧地牵在一起。

  但其实张智霖的原生家庭是很不幸福的。在他的印象中,父母总是因为各种鸡毛蒜皮的事争吵,争吵完家里就是死一般的寂静。

  父母都把他当作情绪的垃圾桶,他一个小孩子,每天起床后就要面对满满的负能量。

  但成年后的张智霖有次在采访中却说:“我父母的婚姻让我学会珍惜。”

  智者,有能力把原生家庭化作一面警示牌。让自己避开那些不幸的暗滩、沼泽,全力去寻找自己人生的拐点。

  《与原生家庭和解》一书中说道:“要想与原生家庭和解,先让你的意识自由成长,而不是被原生家庭囚困。”

  如果不曾拥有过一个幸福的原生家庭,那么就努力开始从自己手中,播撒属于未来幸福的种子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