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鹰与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鹰与人

2022-04-29 23:49:54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鹰与人

  《画鹰》中的"绦镟光堪擿,轩楹势可呼。

  杜甫的“万里寒空只一日,金眸玉爪不凡初。”

  鹰是空中的雄狮,它展着傲翅,在山中不断滑翔,“雄鹰”是我们所向往的。所以诗人有感而发“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曾记得母亲喜欢阅读,尤是《读者》,她总愿意把喜欢的,有意义的文章分享给我,而那天让我看的题目也是与我今天所写有关的,《鹰的生存》。

  鹰妈妈对自己孩子是残忍的,在刚长齐毛发,老鹰就已经让孩子学着飞翔,它们是住在悬崖峭壁的,而在峭壁到地面过程中小鹰如果能勇敢张开翅膀,便可留下一条生命,如无力挣扎,便命赴黄泉。这当然是残忍的,面对自己的孩子,失去哪个不会心痛?但这是教孩子怎样做自然的强者。这何尝不让我们人类重新审视一下自己?向往雄鹰的傲气凌人,可我们又付出了多少?

  鹰到了年老的时候,它还会经历一次痛苦,翅膀硬了,爪子茧子吼了,它会忍着剧烈的疼痛,用自己的嘴啄断自己的翅膀,啄烂自己的爪子,让它重新生长,才能重新回到高空中,无愧于"雄鹰"二字。

  我们希望飞的高,看得远。一览众山小。可是,我们也需要向鹰学习,家长们也应该向鹰妈妈学习,改变自己对孩子的娇宠管理方式,既然要做强者,就应该付出比常人多千百倍的痛苦。

  这几年,感觉父母变了太多,少了娇宠,多了严厉。也许是因为那篇文章,改变了父母对我的教育方式。我如小鸟依人一般被推上了悬崖。从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到现在独处异地,不断磨练自己。当开学离开父母时,当去宿舍,宿舍大包小包没办法拿却没有爸爸开车送时,当遇到了委屈爸妈不在身旁帮我出气时,当回到借宿中桌子上没有热腾腾的饭菜与母亲帮我脱下书包然后问我今天一天学了什么时,当自己生病还要独自承担不敢打电话让父母担心时。当我一阵又一阵的酸楚一夜又一夜自己躲在被子里抹眼泪时,当我没有原来活泼渐渐褪去了笑脸时那时候到底有多无助也许这就是变成熟的过程吧。所有的话噎到嘴边可妈妈告诉我:生活是不相信眼泪的,你需要做的不是感慨而是想办法如何处理,学会独立。''

  也许我正在慢慢学会飞翔,不断的飞高,看到一座又一座当时让我觉得高的可望不可即的山峰头顶,一览无余,景色尤为宽阔美丽。而此时,我的面前仍有高峰,而我,还要继续勇敢的走下去,也许会继续煎熬痛苦与孤独。

  这毕竟是向鹰学习,飞翔吧,忘记疼痛和眼泪,到最后留下的是无悔的青春和赞扬的语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鹰与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