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

2022-05-03 23:20:4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

  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暑假,接到领导放假的通知后,我第一时间收拾东西奔回家中开启全心全意全天二十四小时无间隙带娃模式,之前虽然每天下班都能见到闺女,但是因为工作忙,很多时候晚上到家孩子已经睡了,心中总觉亏欠太多,晚上看着睡熟的孩子,心中很不是滋味,终于终于可以安心陪着孩子了,这周每天我的心情都是激动的,每天都享受着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光,看她哭,看她闹,看她撒娇,看她在我怀里睡着,越是珍惜的时光,越是过的很快,一眨眼功夫一周时间已经过去了,今天晚上看着孩子在我怀里睡着,床边是我给她买的小推车,推车里堆着纸巾、玩具等物品,看着这些东西,我回想这几天带着孩子在小区和其他宝宝一起玩的场景。

  我们小区的宝宝们经常不约而同的在下午五点左右太阳快下山的时候聚集在小区池塘边一起玩耍,宝妈、宝奶、宝爷们喜欢推着自家的小推车,装上水和玩具,聚在一起,遛娃、喷嗑、休息,放假后我很快加入到他们的阵营,都是差不多同龄的宝宝,有的还不会走路,有的颤颤巍巍刚会迈迈腿,我家悠然在这群宝宝中就显得格外“优秀”,因为她已经可以自己连走带跑的到处撒欢儿,说实话,当听到别人说“嫩妞真厉害”的时候,比听到别人夸自己都感到自豪和高兴,这可能就是做父母的小小虚荣心被满足了吧,但是在高兴之余,我发现我家悠然在撒欢儿的时候也不忘做一件事情,她会跑到每一个宝宝的小推车旁边,先是对着小推车仔细打量一番,然后用小手轻轻的摸摸这里,摸摸那里,看到小推车里有什么有趣的东西,喜欢的直接伸手就自己拿过来,非常的随意,而且是出了她自己以外在场的所有宝宝的小推车她都要去“搜刮”一遍,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很有趣,我觉得是宝宝的好奇心,但是这几日下来,我发现,这依然是我家悠然的日常,我越发反感她的这种“娱乐方式”我很不理解她的这种行为,我观察了周围其他孩子,没有孩子和她一样,她到底是跟谁学的呢?今天我就坐在旁边仔细观察她的神情和她的一举一动,我吃惊地发现,这不就是我带着她逛超市逛商场在自助柜台挑选商品的样子吗!我曾经还因为她这么小会坐在推车上模仿我从货架“选东西”而开心,没想到竟为她如今养成这样不好的行为习惯做了“示范”!

  回想起四月份时,我曾因为班里有个孩子的行为习惯太差而约谈过一位家长,虽然之前从未见过面,但是我在办公室外面一眼就认出了那位家长,他和他儿子从走路到站姿,以及说话的样子都非常的相似,孩子是家长的影子,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到孩子,孩子更是我们家长的一面镜子,当我们发现问题的时候先不要急着去责怪孩子,我们是否可以先反思一下自己在处理同样问题的时候是不是也出现过孩子现在出现的问题,也许有时候,如果我们愿意正视自身的问题,才能更好的结局问题。想培养优秀的孩子,我们做家长的是不是应该先做更好的自己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