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工作总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工作总结

2022-05-05 16:56:3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工作总结

  本学期是一个特殊的学期,经历的两个多月的网上网上授课和两个多月的在校上课,史上最长学期,虽然疲惫,但是却收获满满。下面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出总结:

  坚持一颗初心

  人到中年,面临来自学校、家庭等多方面的压力,曾经让我多次焦虑和彷徨,所以,我经常会思考很多,正确的认识自身的现状,明确自己的初心,做好一名老师。不以理想的目光苛求生活,遇到问题少埋怨环境,多改变自我。本学期的我更多的注重自身的成长,经常会思考如何去做好一名老师,在这样的信念和目标下,我积极参加了教师基本功大赛,刻意磨炼自己的教学基本功,希望可以在比赛的过程中收获专业的成长。我准备了日程小本,每日三省,梳理工作,总结得失,坚持初心,努力奋斗。

  做好两项工作

  第一项:教师教学工作

  教学是学校中心工作,是教师的本职工作,专心教学,提高教学技能是教师安身立命之本。作为一名九年级教师研究试题,紧抓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效率,提升成绩是我的工作重点,学期初,准确把握教学大纲和教材,制定合理的教学目标,把各种教学方法有机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以学生为主体,结合各班级的学生学习能力情况,教学由简到繁、由易到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我十分注重提高教学技巧,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我刻意讲究教学艺术,追求语言生动,教学活动丰富,让学生学得轻松。我也教的愉快,师生教学相长。

  第二项:班主任工作

  本学期在工作安排上我还担任班主任的工作,在做好教书工作的同时,班主任的工作为我提供了育人的良好机会。班主任岗位的特殊性让我有更多的机会和学生相处,为我的教育理念的实践和落实提供了便利的条件,九年级是一个特殊的时期,作为班主任,我们和孩子不仅是战友,还是他们的心理疏导师,他们骄傲的时候,我要让他看清现实,当他们落时,我要告诉他们还有诗和远方,在他们迷茫时,我要讲的好人生规划课……我需要在不同的角色中随意切换。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毕业班班主任,我需要十八般武艺傍身,为了这十八般武艺,我读过教育家的故事,也在隔壁班级偷偷学过艺,为了孩子的学习和报考,我曾在半夜接过一个小时的咨询电话,因不被家人理解委屈难过,也曾因为家长的感激而成就满满……回想这一个学期的历程,从在家网上学习抗疫到返校正常上课,这一年都给我了不一样体验,这都是我成长道路上满满的收获。

  未来三点规划

  仍然坚持一颗初心。生活也许会有很多的不如意,会有很多来不同方面的压力,但是要让自己的生命过的有价值,有意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立足专业成长,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好一名老师,不仅要站稳讲台,更要站好讲台,不仅要做一名能讲课的老师,要做一名能讲好课的老师,不仅要会讲有意思的课,还要会讲有价值的课,对学生成长有价值,对学生成绩提升有价值。作为一名已经经历过两轮中招的教师,我要试着探索和解密中招试题,打牢基本功,去实现更高的目标。

  做生活的有心人。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业精于勤而荒于嬉。成长需要我们的反思,反思可以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成长也离不开日积月累的积累和梳理,做生活的有心人,及时的梳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反思,帮助我们积累更多的经验方法,帮助我们更好的踏实前行。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所有将来,皆是可盼。未来的工作任重而道远,未来的成长的道路还有很长,用汗水灌溉成长,才能收获成功。我会再接再厉,砥砺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工作总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